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供稿单位:组织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8-11-06 设置

动员会现场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许兆儒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靳合社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贾太杰出席会议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杜国庆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表态发言

  校长赵卫东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为期45天左右的巡视工作。115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作动员会在教一楼演讲厅举行。会前,召开了巡视见面沟通会,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许兆儒同志向我校党政主要领导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副组长靳合社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靳合社作了动员讲话,许兆儒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卫东主持会议。

省委第七巡视组其他成员,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2016年以来退出现职的校级领导干部,中层正职干部,校纪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靳合社指出,这次巡视是对郑州轻工业学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重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郑州轻工业学院的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坚决落实。巡视组将突出五个站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站在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重点领域廉洁守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等情况;站在培育新时代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思想阵地管控等情况;站在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巡视整改问责追责等情况。通过巡视监督,进一步唤醒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促使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落实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希望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协调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充分用好巡视成果。

许兆儒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任务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巡视监督高质量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落实政治责任,把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放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去查找,盯住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督促问题解决,推动高校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带头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俞海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这次巡视是对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把脉”,也是对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郑州轻工业学院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确保巡视组广泛全面地了解学校情况。要狠抓问题整改,认认真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事事有回音。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便于广大教职员工反映情况,巡视组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巡视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56733081(接收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接收短信手机:18595515710(仅接收短信);邮政信箱:省委第七巡视组003号邮政专用邮箱;电子邮箱:swxsqgy@163.com。同时,巡视组将在郑州轻工业学院所属有关单位设置省委第七巡视组征求意见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