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俞海洛在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2-02 设置

131日上午,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回顾了2018年河南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对2019年全省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我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的经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俞海洛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和事业发展的新成绩。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2018年学校成功更名,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第一位次列入新一轮省级博士单位重点建设规划,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学校党委先后被授予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连续第四年获得好班子等次。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指导实践,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拓宽思想政治工作渠道,抓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三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把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作为衡量干部的根本标尺,具体落实到选人用人实践中。加强党员干部培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推进巡视反馈意见专项整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四是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优化基层组织设置,贯彻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选拔培养机制,建立健全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考核机制。机械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五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试点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强化过程管理与监督。在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学校连续8年受到省委高校工委通报表扬,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长,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