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会

供稿单位:人事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10-14 设置

1012日,学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毛多斌出席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新入职的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人事处处长张旭虹主持开班仪式,他介绍了2019年度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工作安排,就培训对象、时间、内容和有关要求做以说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结合专业岗位,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培训效果。

副校长毛多斌为新入职教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根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际,要求新入职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做“四有”好老师。把个人成长成才和发展融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要把握新时代,做有担当的好老师。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人民教师,要响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勇于担当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职责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读懂学校历史,明确好老师定位。学校过去发展的成绩为新入职老师的发展进步提供了条件,未来的发展也将为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要助力学校发展,彰显好老师价值。顺应时代要求,把握好“知”和“行”的关系,弘扬高尚师德,把握好立德和树人的关系,筑牢学科根基,把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厚植发展优势,把握好团队与个人的关系。最后,毛校长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四有”好老师,成为中华民族的筑梦人、出彩河南人的示范者,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国优秀教师,机电工程学院王良文教授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郑重宣誓入职,增强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永华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做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优秀高校教师的标准、如何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介绍了自己在三十多年的工作中形成教学理念,分享了全身投入科学研究、产出标志性成果的心得,诠释了教育工作者应有的忘我奋斗精神。

最后,全体新入职教师参观学校特色成果展厅、电子科技博物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省重点实验室,对学校历史及发展态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广大教职员工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在攻坚克难过程中敢于担当的勇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工作历年来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使新进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今年的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分为专家报告和经验交流、教育理念与师德师风修养培训、教学能力与教学实践能力提升培训、理论知识与职业发展培训等四个阶段。通过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初步掌握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基础知识,具备上岗必须的教育教学技能,适应教育教学任务,培养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使其能够更好地全面履行教师岗位职责。(通讯员:万广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