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0-29 设置

13日,山东大学汉学中心首席专家、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詹福瑞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谈经典》的学术讲座。

15日,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音乐协会理事周武占老师走进学校人文艺术讲堂,作以中国戏曲的传承与创新为题的讲座。

15日,河南省吟诵学会交流展示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科学校区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学校当选为河南省吟诵学会会长单位。

17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校领导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出席会议。各职能和教辅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1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机电工程学院肖艳秋博士参与完成的异形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喜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是学校继2003年、2015年、2016年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后再次获此荣誉。截至目前,学校共有五项参与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

18日,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王新杰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汇报工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秘书长杜同和会见学校领导,双方就加强轻工行业产教人才衔接,共同促进学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举行座谈。

11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名单的通知》(豫政办〔20198号)文件,姜利英教授入选“2018年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113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的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暨新青年讲新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举行。学工部微信平台申报的作品《我们点赞新时代》经初评、复审等环节,最终从全省54所高校的886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全省共10项);学工部微信运营团队——学工小i最具活力奖;团队指导教师李景元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14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伟、党委委员汤长青一行8人到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党委副书记尚宝平、副校长王新杰会见来访客人,党委统战部、教务处、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及学校民盟支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114日,校领导俞海洛、尚宝平、马英、刘新田、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在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科学校区综合服务中心、学生处、校团委、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两校区期末考试现场检查指导考试工作。

115日,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会在东风校区教一楼讲演厅召开。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尚宝平主持。

115日,省科技厅公布2018 年拟新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学校申报的河南省化工分离过程强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电气试验与故障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115日,学校新版智慧校园服务门户与新闻网上线。

116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领导俞海洛、尚宝平、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李世瑛出席会议,机关教辅部门中层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中心)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117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博士单位建设、期末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120-22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王新杰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广东部分校友企业调研并看望校友。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吴永辉、会长贾国忠、原秘书长王京、秘书长李建平和广州校友会、江门校友会、中山校友会、顺德校友会等负责人及校友陪同调研。

120-29日,由学校承办的河南省2019年播音与主持类专业省统考结束,此次考试历时10天,考生人数16000余人。考试期间,省招办副主任刘刚,校领导赵卫东、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多次深入考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122日,河南省部分高校网上统战工作座谈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亚伟、副处长吴炜,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高峰出席座谈会,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大学等八所高校统战部长、专家学者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30余人参会。

124日,学校召开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茶话会。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马英、刘新田、毛多斌、张晓根、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尚宝平主持。

125日,学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刘新田、王新杰、张晓根、张志坚、李世瑛深入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走访慰问了寒假和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

126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艺术设计学院、书画协会联合举办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131日,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回顾了2018年河南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对2019年全省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的经验交流发言。

217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开学准备工作会。校领导赵卫东、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张志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卫东主持。

220日,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郑州市调研高等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校长赵卫东在会上作了题为《情系轻工、凝练特色,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专题汇报。陈润儿省长听取汇报后,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坚持轻工特色,服务河南经济发展、推进轻工行业进步给予高度评价。

221日,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总监许春亮来校作智能驾驶舱技术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学术交流。

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杭州正式发布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学校获得全国学科竞赛相关奖项107项,在评估中排名159名,位居河南省第6名。

222日,学校在东风校区演讲厅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会议对2018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尚宝平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224日,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全省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豫财资〔201916号),学校获2018年度河南省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先进单位。

225日,4300余名师生齐聚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和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第二实训楼广场,参加新学期第一天的升国旗仪式。

225日,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三组深入科学校区、东风校区、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各个教学场所检查指导期初教学工作。

2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227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纪委书记张晓根、副校长张志坚深入东风校区建设工地、家属区与学生宿舍区,实地查看指导工程建设与规划情况。党办、基建处、国资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查看。

228日,中共河南省委发文(豫组干〔201955号):尚宝平任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免去其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豫文〔2019130号)。

228日,中共河南省委发文(豫组干〔2019157号):同意张胜利同志退休。

2月,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度全省高校统战工作考核结果,学校被授予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

31-2日,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曲荣海、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淑英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33-5日,学校师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渠道,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

34日,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多辙一行3人来学校交流工作。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35-21日,学校组织开展2019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评出朱明昊等136名同学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蒋千和等685名同学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37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博士点建设学科所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37日,学校下发《关于调整学报编委会成员的通知》(郑轻大政﹝201913号),调整《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和《轻工学报》编委会。

311日,学校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建有工科专业的二级学院、教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王新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311日,学校成立以刘新田副校长为组长的党委行政机关整体搬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国有资产管理处,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31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许兆儒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向党委书记俞海洛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组长靳合社反馈巡视情况。靳合社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许兆儒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俞海洛作表态发言,校长赵卫东主持会议。

313日,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机械工程博士点学科建设推进情况。

314日,学校2019年外语外贸人才专场招聘会在东风校区体育馆举行。河南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黎明重工科技、河南国立控股有限公司、郑州联大教育集团等50余家优秀企业参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近千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314日,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学校开展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质量监测现场测评工作,副校长王新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测评会。

314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禹州市人民政府第一次产学研用对接洽谈会在禹州举行。党委书记俞海洛、校长赵卫东、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方少明、张志坚、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恒、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市委副书记陈涛、市人大主任崔纪安、市政协主席赵书欣及相关领导干部出席洽谈会。

317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在中国计算机学会第十六次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简称CCF CSP认证)考试中平均成绩名列全国第24名,高分人员(300分以上)平均分位居全国第14名。

319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会议在东风校区演讲厅召开。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319日,学校在东风校区演讲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卫东主持。

320日,学校在河南省本科高校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结果中成绩优秀。

320日,校长赵卫东、副校长张志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对东风校区重点场所、关键部位和主要风险点进行全面检查。

320日,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陈后金教授来学校作题为面向信息时代发展,深化实验教学改革的学术报告。

320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科学校区办公用房资源整合方案、党委行政机关整体搬迁方案》,印发《关于党委行政机关整体搬迁至科学校区有关工作的纪要》(郑轻大政纪要〔20191号)。

321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学校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213T)获批,计划从今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321日,学校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俞海洛、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王新杰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信息化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

321-22日,2019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举办。参会单位450多家,提供岗位1.8万多个,吸引了学校及省内其它高校的万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前来参加,会后达成初步签约意向的有1400余人,现场签约300余人。

323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赛区赛在中原工学院(龙湖校区)举行,来自全省19所本科院校的149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学校共有6支队伍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324日,第十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河南省赛区赛举办,省内来自郑州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在内的50多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此项竞赛,学校作为此项竞赛的软件类和电子类赛点,完成了竞赛相关工作。本次省赛学校学生共有165人获奖,创历史最好成绩,一等奖获奖数量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二。

326日,河南城建学院院长王召东、副院长赵金安一行14人来校交流。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王新杰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会见客人并亲切交谈,双方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交流会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

328日,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来校作题为《基于认证标准、关注重点问题》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和相关专业负责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328日,学校特邀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教授为师生作传达学习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报告。

330日,学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李豪代表河南省参加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决赛并获三等奖。我校学生连续两届闯入决赛并获奖。

43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毛多斌等一行前往商丘市虞城县,走访看望了学校挂职干部、致公党轻工大支部主委韩亚伟博士,对接洽谈校地科技合作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走访考察。

44日,学校师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44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俞海洛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张晓根主持会议。

44日,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48日,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综合考核民主测评会在东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第二考核组组长、河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孙金峰,副组长、省委组织部青年干部处调研员王晓冰一行9人出席考核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辖市以上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卫东主持。

49日,抒情与叙述——尚伟油画风景写生展在学校东风校区东四楼艺术设计学院展厅举办。

410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到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电气工程博士点学科建设推进情况,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教师座谈交流。党办、学科办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410日,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伍伦贡大学教授窦世学、刘华鹍一行到学校进行访问。校长赵卫东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副校长方少明陪同会见,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见。期间窦世学院士作题为“Strategies for materials design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411日,省教育厅节能环保调研组一行七人莅临学校进行2018年度节能环保工作落实情况调研,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汇报会。副校长张志坚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411日,校长赵卫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六届四次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副校长刘新田、王新杰出席会议。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411日,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著名专家、郑州轻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学民先生受聘学校客座教授仪式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副校长毛多斌出席聘任仪式,并代表学校为梁学民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412日,学校2019年中层干部信息化专题培训会在东风校区演讲厅举行。校领导马英、王新杰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

412日,上海大学高彦峰教授来学校作先进节能材料学术报告。

41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禹州钧瓷双创设计人才培养》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文化匠人》的专题党课报告;当代艺术品投资专家陈海波先生、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为研修班全体学员作专题讲座。

418日,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演讲厅举行。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六届四次教(工)代会特邀代表、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418日,学校2019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评审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路演厅举行。本年度共收到申报项目224项,经综合评定,共有102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3项、鼓励奖58项。

419日,学校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工程认证申请工作第一阶段论证会,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拟申请2020年工程认证的专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赵卫东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420日,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学校13支参赛队共获得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3项和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奖)10项,参赛队数和获奖队数均创历届最多。

425-26日,学校阳光体育活动暨第35届田径运动会在两校区体育场同时举办。校领导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分别出席两校区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由副校长毛多斌、王新杰主持。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和6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425-27日,第七届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学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400多名代表参会。

427日,出彩河南人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学工部、团委、相关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赵永博获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称号。

428日,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东风校区演讲厅召开。

429日,台湾清华大学汪上晓教授来校作大数据,机器学习,智能制造在半导体及化工制造过程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429日,华中科技大学郑英教授来校作数据驱动的工业系统故障诊断和健康管理的学术报告。

429-55日,河南师范大学董乐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分别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5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58日,学校组织90余名师生志愿者集体乘车前往省人民会堂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省直文明委、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据统计,此次学校师生志愿者无偿献血量共计21700毫升。

58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徐晓光作《党的宗教政策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辅导报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张水潮处长、董琳老师莅临报告会,全体校领导,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58日,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会议,学工部(处)、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及院系辅导员参加会议。

59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公安厅发布《关于命名省级平安校园的通报》(教办〔2019227号),学校获河南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59-20日,学校开展优良学风口号征集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2件、三等奖作品20件、单项奖作品3件、优秀组织奖3个。

510日,学校社科学报编委会会议在学校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报编委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马英教授,学报编委会副主任、校纪委书记张晓根教授,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张志坚教授,以及全体社科编委会成员。会议由张志坚主持。

511日,学校上海校友会换届大会在上海举行。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及校友办相关人员出席大会,来自上海地区百余名校友和日化行业(华东)校友会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牛小夺主持。

512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决赛(河南赛区)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举行。学校共获得特等奖1名、一等奖14名。

512日,由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络中心主办、赛尔网络河南分公司协办、学校承办的河南高校IPv6工作研讨会在校信息化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部分重点高校代表参与交流与研讨,拟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加强与研究机构、企业合作,推进基于IPv6的融合创新与行业示范应用。

513日,学校在东风校区教一楼讲演厅举行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聘任仪式。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副校长毛多斌教授主持仪式。校长赵卫东教授为谭建荣院士颁发双聘院士聘书。

514日,学校在2019届毕业生中评选出李萌等10名同学为学校2019十佳毕业生

516日,省教育厅考察组一行4人莅临学校,对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陈璐进行实地考察。

516日,学校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60多名党员干部到禹州市河南省第三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517日,学校获河南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和“2018年度省直教育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工作先进单位两项荣誉。

517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学校刘建秀、陈靖、张智勤三位教师获文明教师荣誉称号;郑猛、邓诗琪、李晨虎、海靖、郭海洋、崔硕、陈阳七位同学获文明学生荣誉称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61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20161班获文明班级荣誉称号;科学校区1号楼238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宿舍)获文明宿舍荣誉称号。

517-19日,蔚仪-恒宇杯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办,学校代表队从全省各大高校中脱颖而出,获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一个,团队成绩排名第四,这是学校参加河南省金相技能大赛的历史最佳成绩。

518日,由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办,学校承办的2019中国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预赛在学校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科组一等奖由学校朝鲜语系16级刘茜溪同学获得,袁世旗和陈平安同学获二等奖,高百达、刘浩、姚梦灵同学分获三等奖。

519-22日,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学校,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出席见面会。

520日,思念杯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全国(网赛)决赛落幕。学校物流管理专业杜梦阳、高方圆、徐明慧、杨盼盼四名同学在全国(网赛)决赛中夺得全国团体三等奖。

521日,学校党委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陈素华、省纪委监委第七执纪监督室庄晓等领导同志到会督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523日,校党委邀请省纪委监委专家来校作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300多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523日,河南博物院中原历史文化宣讲团的志愿者团队一行6人应邀来到学校进行宣讲活动。500余师生参加活动。

523日,第八季郑州轻工业大学人文艺术讲堂启幕。近400名师生齐聚科学校区学术报告厅,共同聆听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大国工匠传拓艺术家李仁清老师所作的题为《金石传拓艺术漫谈》的演讲。

523日,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田海平教授来校作了一场题为《家国天下伦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学术报告。

523日,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523日,学校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举行。

524-26日,河南省第十一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46所本专科院校的64支代表队,572名选手参加比赛。学校组织了17名同学参赛,并获得机械类全能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

525日,2019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学校三名参赛选手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和鼓励奖。

52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中宇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作精密工程与测量不确定度的学术报告。

528日,校长赵卫东深入东风校区学生公寓、食堂施工现场,调研检查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副校长张志坚参加调研检查,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

530日,校长赵卫东以《践行党的宗旨,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题,在东风校区演讲厅为300余名学生党员干部上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学习。

530日,学校第五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分别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和科学校区图书馆北门同时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530日,学校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闭幕式。

531日,学校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网络阵地建设培训会议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报业网络中心主任、大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学习强国平台河南运维负责人田建光、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王新杰出席大会。校属各单位分管网络建设工作的中层干部,各单位新闻通讯员、网络信息员和网络评论员,大学生记者团、广播站的学生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5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朴光海博士应邀来学校作题为《中韩·韩中同声传译: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朝鲜语系全体师生和学院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531日,第四届长风学霸赛之传奇大战全国总决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举办。学校两支代表队在供应链运营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两个二等奖。

5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鸿恩莫忘主题漫画、海报设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15件、优秀奖作品20件、优秀组织奖3个。活动受到了河南省学生资助网报道。

5月,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原校党委书记石恒真、副校长毛多斌、王新杰一行先后到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与学院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交流座谈,分析研究当前申博工作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党办、学科办、科技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61日,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评选结果(教人〔2019395号),学校杜文辽、梁辉、孙军伟、闫溢哲、张永辉5位教师获批。

63日,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结果揭晓,学校以总分全省第四的成绩获全省高校2017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这是继20152016年度获评优秀之后,学校再次获此荣誉。

64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东风校区演讲厅为师生作题为《大国外交背后的战略诉求与现实考量》的形势与政策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与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报告。

64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党委书记俞海洛作动员讲话。

65日,第48个世界环境日,学校志愿服务团青刚志愿服务队7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赴黄河花园口旅游区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65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第二轮论证会。论证会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来自12个学院的19位专业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评委们推荐食品科学与工程等15个专业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

66日,著名摄影家、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会长、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新根教授为学校作《读图时代的多元化摄影》的演讲,近4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66日,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光先生应邀来校作主题讲座。

66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杰教授来学校作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对策》的学术报告。

66日,美国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语言学系中国语言与文化教学部主任吕雪虹教授在教二楼东一阶教室作题为《中西文化的对比与教学研究》的讲座。

66日,2018年度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结项评审及2019年度立项评审结果公布,学校申报的7个项目结项(其中3个项目获一等奖),3名辅导员申报的2019年度调研课题获得立项。同时,河南省教育厅下达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计划,学校申报的6个项目获立项。

6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名单的通知》(豫政办〔20198号)文件,姜利英教授入选2018年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学校先后有14人入选。

66日,新时代新梦想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举行。学校推荐的6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分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其中,黄万伟获优秀指导教师

610日,学校入选2019年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并获得建设专项经费资助。

6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611日,王新杰副校长在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陪同下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调研公共基础课教学工作。

612日,学校2018年度研究生评优表彰大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毛多斌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2018年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获奖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612日,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龚建立一行来学校考察并座谈交流。副校长毛多斌、纪委书记张晓根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学科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61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学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全部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自20191月至202412月。

614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蔡健峰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AApeptides: From Structure to Function”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615日,学校推荐的2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梅科尔工作室参赛队伍,作为所有的24支队伍中仅有的高校代表队,参加广州南沙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总决赛,并在比赛中夺得优秀团队奖。

618日,学校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长赵卫东,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毛多斌、王新杰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618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辉、副校长甘勇、李欣一行10人到禹州实习实训基地考察交流。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纪委书记张晓根在3号实训楼会议室会见客人并亲切交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交流会由校长赵卫东主持。

618-19日,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毛多斌、王新杰代表校党委、行政关心了解毕业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深入两校区学生宿舍看望慰问2019届毕业生。

618-19号,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姚宇峰教授来东风校区西三楼215会议室作“How to Write a Publishable Paper”“Writing skills for English articles”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619日,学校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赵卫东主持会议,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毛多斌、方少明等22位委员参加会议。

620日,2019年上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评审交流会分别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举行。经评审,124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结项,42个项目参加交流评奖,其中2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621日,学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

621日,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东风校区大礼堂、科学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部分师生代表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6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邀请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621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和易斯顿美术学院合作办学第十五届学生暨2019届毕业典礼在易斯顿美术学院报告厅举行。

622日,副校长王新杰应邀在河南省智慧教育发展高峰论坛作报告,介绍学校智慧校园发展规划、工作组织机制和建设成果。

6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625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一行10人到学校考察并交流座谈。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方少明会见了陈学军一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625日,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教授在计算机学院213会议室作题为今天,我们怎样搞科研的学术报告。

626日,学校在东风校区教一楼演讲厅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2018-2019学年党内表彰大会。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627日,党委书记俞海洛、党委副书记马英、纪委书记张晓根、副校长张志坚一行深入濮阳市台前县清水河乡清东村,调研帮助清东村中心小学建设工作。

627日,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在软件学院219会议室作题为按照国际实质等效要求,建设合格的本科工程专业的专题报告。

627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落下帷幕,学校四个作品获三等奖,获奖数量居河南省高校前列。

627日,学校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省级教改项目结项鉴定会议。

627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和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联办应用型本科学生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举行。

628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原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同志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九人莅临学校,就校园服务新业态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学校副校长张志坚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28日,学校2019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共遴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44项,机电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6月,学校从受资助的2019届毕业生中评选出在就业创业、考研深造、科技创新、感恩奉献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256励志自强毕业生先进典型。

71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和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两校区三千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71-726日,学校承担国际商务专业高职国培项目培训任务,来自全省各地高职院校的28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7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布2019年新建的中国轻工业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学校申报的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中心获批。

73日,省政协委员专题调研组来校调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调研汇报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赵卫东、马英、刘新田、张志坚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74-6日,学校在东风校区东四楼207举办2019TTT高校职业规划教学与指导认证培训,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承担就创业指导、生涯规划教学的教师等53人参加本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马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76日,学校食品行业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原副校长张鑫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学生代表以及海内外食品行业校友近300人参加大会。

78日,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在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有关同志陪同下,深入考场巡视检查期末考试工作。

79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10日,学校2019年面向河南省贫困地区招生的国家专项计划一本提前批理科计划50人,一志愿投档67人,实录50人,录取最高分525分,录取最低分510分,最低分超省控一本线8分。实现了该批次首次超出一本线录取。学校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招生专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等四个专业。

710-14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赴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711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期末及暑期有关工作。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711日,学校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程认证申请工作第三阶段论证会,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712日,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张志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东风、科学两校区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712日,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一行8人来学校信息化管理中心开展工作调研,重点了解学校信息化工作建设进展与应用情况。

712日,全国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陈璐获全国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这是学校辅导员近年来第三次获此奖项。

714日,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吉晓燕教授来学校作题为离子液体及其在能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715日,学校艺术类一志愿报考率再创新高,河南、湖北、宁夏、广东、安徽、黑龙江、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辽宁、江苏、江西、贵州、陕西、新疆等17个省(市、区)的艺术类本科陆续开始投档及录取工作。

715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上半年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汇报会。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博士点建设学科所在学院书记、院长、主管学科工作的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毛多斌主持。

715-18日,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河南科技学院举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李乐获得省二等奖,肖霞和孟令显获得省三等奖。

716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学〔2019492号),李玲等5名教师主持的课题结项,司丽娜等10名老师申报的课题获得立项。

716-19日,学校首次实现省外本科一批次招生新突破,在河北省、安徽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三省区实现部分专业本科一批次招生。

718日,学校在河南省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开始。普通本科专业全部纳入河南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计划招生1994名。其中,文科352名,理科1642名。理科最高分超省控一本线59分,最低分超省控一本线12分,理科平均分521分,超省控一本线

19分。文科最高分超省控一本线24分,最低分超省控一本线3分,文科平均分541分,超省控一本线5分;理科、文科最高分、平均分均创历史新高。

718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校长赵卫东,副校长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张志坚等校领导到学校网上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718日,学校在东风校区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选拔教师参加河南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718日,学校在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教学项目推荐、专业论证评审会。王新杰副校长,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部分单位负责人或教学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719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价结果的通知》(教高〔2019494)公布评价结果,学校立项的9门课程全部通过评价,其中徐雅静主持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邓璐娟主持的《JSP程序设计技术》、蒋逢春主持的《大学物理实验及仿真》评价结果优秀。

722日,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学校2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最终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8项的好成绩。许春平等7位老师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奖,学校连续五年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守护者服装功能性研发项目入围国赛。

723-29日,学校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19年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部分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725-30日,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学校代表队获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727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109室举行2019年赴边疆基层工作优秀毕业生欢送会,为即将奔赴边疆基层地区工作的4名优秀毕业生送行。

731日,校长赵卫东、党委副书记马英赴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文体展演排练场慰问学校参加开幕式表演训练的学生和带队教师。

7月,河南省文明委发布《关于公布2018-2019年度省直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站点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学校食为天志愿服务队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81日,副省长霍金花就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来学校考察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等参加调研。校领导赵卫东、毛多斌、方少明,相关职能部门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81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学校政法学院张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钰珂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83-8日,学校在贵州大学举办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及全校学工干部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86日,学校2019年面向全国30个省(市、区)本科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新生6350人(含易斯顿650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100人)。其中,普通本科5170人,艺术类本科1150人、体育类本科30人。

87-9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决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焦作市举办,学校获金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6项,获奖层次和数量均位居河南高校前列。

812-14日,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由应用化学专业16级学生陈少昂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6级学生谢梦、刘慧慧组成的郑州轻工业大学代表队,取得第三十六名、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814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生思想工作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俞海洛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816日,校长赵卫东、副校长张志坚深入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走访慰问暑假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

818-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刘金刚、华远航、郭雪健同学组成的郑州轻工业大学代表队,取得全国总决赛第50名成绩,排名河南参赛高校首位,获全国二等奖。

819-21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学校获一等奖1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822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校领导赵卫东、刘新田、毛多斌、张志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卫东主持。

823日,中共河南省委、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文件,鉴于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省委、省委组织部决定:俞海洛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马英(女)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新田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毛多斌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新杰(女)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晓根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大学纪委书记;方少明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志坚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李世瑛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主席。赵卫东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校长职务。原郑州轻工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职务随机构更名自行免除。

823日,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到学校进行现场观摩。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主要领导干部130余人参加。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观摩。

823-27日,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学校学生共有10支队伍入围总决赛,最终有8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获奖数量、等级在河南省所有参赛高校排名第一。

824日,学校按计划完成党委行政机关整体搬迁工作。

825日,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许平教授前来校进行学术讲座,主题为中国高等教育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趋势与学科动向

826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决定》(教学〔2019590号),学校申报的打造以文化人多元平台,构筑以文育人多维载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育人工程“6S宿舍文化建设工程两个项目榜上有名,分获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二等奖。

827日,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学校共有12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

828-29日,学校在科学校区举办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8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经管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829-31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评审和复测工作在同济大学进行。学校4支代表队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奖等级在河南省所有本科参赛高校排名第四。

830日,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7-8月,学校开展2019年暑期国家助学贷款调查、贫困生走访社会实践活动和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7-8月,学校组建多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驻马店市西平县重渠乡重渠村、洛阳市洛宁县、安阳市安阳县等多地市县开展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义务支教活动。

8月,学校依托河南各地红色文化资源,组建16支红色足迹寻访团组织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红色足迹寻访实践活动。

92日,学校5000余名师生齐聚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和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第二实训楼广场,参加新学期第一天的升国旗仪式活动。

92日,校领导俞海洛、马英、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在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陪同下,分三组到科学校区、东风校区、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各教学场所检查指导期初教学工作。

92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科学校区实地检查党委行政机关整体搬迁工作。党委副书记马英、纪委书记张晓根、副校长张志坚陪同检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校区综合服务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92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教高〔2019618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尹志刚教授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蒋逢春教授入选。

94日,来自全国各地6500余名新生报到。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张志坚、李世瑛深入两校区迎新报到现场,与2019级新生及家长进行交流,指导新生报到工作,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志愿者。

96日,学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俞海洛、马英、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会上表彰在教育战线工作满30年教职工和获得各类荣誉教师77人,其中徐雅静老师和张永辉老师分别获得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副校长毛多斌主持会议。

99日,学校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凤荣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克宁教授在政法楼112室举办讲座。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活动。

910日,校领导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李世瑛分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和病困教职工代表。

911日,美国奥克兰大学常务副校长James Lentini对学校进行访问。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科学校区会见了来宾,副校长王新杰、有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并座谈交流。

911日,学校纪委邀请河南省纪委特邀理论研究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清廉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乔德福教授为2019级新生上了廉洁教育第一课。

911日,河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公布《关于河南省电动客车动力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等131个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学校河南省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环己醇催化分离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912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心剑,成员赵艳丽、杜文龙、王磊同志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912日,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张水潮处长、季双丽副处长一行3人来校调研教学信息化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王新杰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调研。

912日,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中秋月饼创意大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举办。比赛吸引了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省内15所高校、7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85个作品参与比赛。

917日,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副校长张志坚一行到禹州实习实训基地调研,就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规划工作进行调研对接。禹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纪安、副主任裴占军,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许红涛,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对接座谈会。

918日,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带领该校工会主席牛宝毅、副院长郭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10人来到学校考察交流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918-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学习。

920日,学校在科学校区举行学生资助工作专项培训,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武老师应邀到学校作专题报告。

921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419会议室召开学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20余人参会。

921-22日,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晚会分别在两校区举办。2019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参加该活动。

923日,学校领导班子在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923日,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巡回宣讲第二站——郑州轻工业大学站在学校科学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学校部分新生、学生工作人员和郑州财经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等周边高校的近600名师生参加宣讲报告会。

92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李长栓教授应邀为学校师生作题为在翻译实践报告中体现翻译实践能力的学术讲座。

923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魏钟鸣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邓惠雄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924日,学校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校地人才合作签约仪式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楼113室举行。双方签订了《校地人才智力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学校被授予湖州市南浔区人才工作站牌匾。签约仪式后,在学校就业服务大厅举办了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知名企业专场招聘会,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亲临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谈。  

925日,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艺术设计学院张一心教授(第一作者)与人合作的山水画作品《邙塬清逸图》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并且选为进京作品,该作品将参加12月份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的第三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提名作品展。

926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毛多斌走访慰问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干部和老党员,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送到老同志手中,并送上慰问品。

926日,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决赛)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纪委书记张晓根、工会主席李世瑛出席,近千名师生观看比赛。

926日,由省教育厅等四部门举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获奖结果揭晓,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学校选送的2篇征文作品分别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930日,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分别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举行。

930日,学校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程认证申请工作第四次论证会,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拟申请2020年工程认证专业所在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9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学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朱云获得传统赛二等奖,徐雅静获得首届精英赛银牌奖,学校是河南省唯一一所连续五届获得全国奖的高校。

9月,全校办公固定电话号段全部变更为8660,东风校区为86601号段,科学校区为86608号段,同时实现小号虚拟拨号。

9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中国学生资助先后以《大爱无言润物无声——郑州轻工业大学积极探索隐形资助新模式》为题,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专题报道。

101日,学校4000余名师生分别齐聚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和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学校组织师生分别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室、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第三会议室等地集中收看大会实况。

101日,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科学校区组织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同框,青春表白祖国主题宣传活动。

10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会议。

109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19672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浓香型白酒固态酿造工艺虚拟仿真实验、经管与管理学院业财一体财务共享仿真实验、艺术设计学院钧瓷烧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运动特性及其控制系统虚拟仿真实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典型过程设备故障处置虚拟仿真实验、软件学院程序设计类课程虚拟仿真项目等六个项目获批为2019年度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立项建设。

109-18日,201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成果展分别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举办,成果展以展板展示和现场观摩两种方式结合进行。全校20195500余名新生分批次参观本次展览。

1010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俞海洛、副书记马英出席会议。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010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看待当前形势》为题,为学校科学校区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统计局人事处干部王磊应邀参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1010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19671号),学校推荐的《微生物学》《大学计算思维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化工原理及实验》《管理学》等五门课程全部获得2019年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1011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解伟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1011日,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名单的通知(教高〔2019695号),栗俊广、李可、张肖静、侯俊剑、姜素霞、王晓、宋勇超、关小克、刘洋、郭歌、冯世全、张伟伟12位教师获批。

1012日,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毛多斌出席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新入职的100余名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1012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东风校区综合服务第一次联席会议。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毛多斌出席会议,党办、校办、东风校区与师生服务密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分管中层干部、工作延伸部门负责人以及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012日,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经典作品交响音乐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艺术教育中心张艺帆老师与软件学院的王沁苑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杨裕娴同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胡辰飞同学以及食品与生物工程的康安琪和曹源同学,编排的钢琴六重奏《山林的节日》受邀参加本次音乐会的演出。

1014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郑州轻工业大学主办、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协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禹州钧瓷双创设计人才培养学员结业作品展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升达艺术馆举行。

1014-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学习研讨。

1019日,“2019年省会郑州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工作座谈暨表彰大会召开。郑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对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获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奖,政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单采成分血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奖,4名师生获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

1019日,学校广州校友会2019年校友大会举行。副校长刘新田、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出席大会,校宣传部、校友总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来自广东省各地市校友会代表和广州地区300余名校友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广州校友会秘书长周克娴主持。

1019日,学校一网通办工作正式启动。

1018-20日,学校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等30余人赴西柏坡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1021-25日,学校举办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周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活动采取校院两级同步进行的方式。

1022日,学校在东风校区教三楼311智慧教室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决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毋媛媛、机电工程学院曹阳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宇慧三位选手获一等奖。

1024-28日,2019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在黄山学院举行,这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校园街舞赛事。学校代表队获Street Jazz推广套路第7名,2人进入Breaking个人全国16强,1人进入Popping个人全国16强,1人获得网络人气选手评比冠军,1人获得网络人气选手评比第8名,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024日,学校第六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同时举行。

1028日,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教育副校长Daneykin Yury、郑州市科技局对外合作处胡宏涛处长及企业代表等一行10余人来学校访问。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科学校区会见来宾,副校长方少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1025-26日,美国农业部西部研究中心张玉柱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研究员应邀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1025日,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新乡召开。副校长方少明教授、科技处等人员参加会议。

1027日,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暨中国轻工业污染治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举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双聘院士张杰、中心主任赵继红教授、中心牵头单位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方少明教授、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协同单位代表、中心骨干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会议。

1028日,《中国产业新城发展报告(2019)》出版暨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学校举行。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日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省内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029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19728号),学校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音乐教研室、生物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7个基层教学组织被认定为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并予以立项建设,另有化学系等30个基层教学组织为备案合格基层教学组织。

1030日,王勇生同志任组长的考核组一行7人来校考核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校文明委全体成员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1031日,学校2020届经济管理类人才供需见面会在科学校区经管楼大厅举办。见面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四川、浙江、福建、广州、深圳和河南等地的66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工作岗位2300余个,吸引了学校及周边高校1500余名毕业生参会。

111日,省教育厅、财政厅领导及相关专家一行11人莅临学校,对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终期验收考核。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原校长)、刘新田、毛多斌和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协同单位代表、中心团队成员参加验收会。

111日,教育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教人〔201915号),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机电工程学院王良文教授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111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鉴定名单的通知》(教高〔2019740号),学校承担的14个省级教改项目(4个重点项目,10个一般项目)全部通过省级鉴定。

111-3日,2019绿色化工能源国际研讨会(ICGCET)在郑州举办。此次研讨会由郑州轻工业大学、Weily出版集团和河南省化工学会联合主办。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洪茂椿院士、郑州大学刘炯天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院士、韩国高丽大学Yong-Mook Kang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陈荣教授、Wiley出版集团亚洲区副总监徐广臣博士、河南省化工学会秘书长任保增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绿色化工、新能源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副校长方少明教授主持。

111-3日,由香港理工大学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2019多糖科学及保健和生物材料应用国际会议在深圳召开。大会以多糖保健与生物材料应用为主题,共吸引全国50余家高校、230余中外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展示了多糖科学在食品、材料、健康科学等领域的学术前沿与动态。副校长毛多斌教授等参加会议。

112日,学校承办了2019年河南省成人高招艺术、美术类专业加试工作,全省884名考生参加考试。

112-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学校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

114日,河南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评审结果出炉,学校艺术设计学院申报的陶瓷文化传承基地入选。

115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同意郑州轻工业大学修订学校章程的批复》,同意自批复下达之日起实施修订后的学校章程。

115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3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传兴到会指导。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会议。

115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 年全省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豫高发〔201969号),学校推荐的4项作品全部获评二等奖,作品获奖数量居全省参赛高校第一名。

115日,由学校报送的《大数据支撑教育教学的应用探索》信息化建设应用项目排名第一入选《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集(第三辑)》。

116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林童教授来校作题为“ElectrospinningNanofibersand Functional Textiles”的学术报告。

116日,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洛阳举行。学校推荐参赛的心理情景剧《肆个我》在比赛中以决赛第五名的成绩获二等奖,并作为4支优秀剧目之一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展示暨工作现场会上现场展演。

116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后勤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总结及报告撰写布置会,整改项目的牵头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17-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学校《无下水道深度资源化厕所》项目获全国二等奖。同时,该项目参评并获挑战杯全国累进创新奖,该项目是河南省唯一获奖项目(全国共计14项)。

118日,郑州轻工业大学与禹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校市联席会议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纪安、市政协主席赵书欣、副市长何长成、市委办公室主任晁保伟、财政局局长朱云雷、教体局局长陈凯民,校领导俞海洛、刘新田、方少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1111日,美国普渡大学生物科学系罗招庆教授应学校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邀请,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9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一个顶三个:单个蛋白介导的泛素化修饰及其调控的学术报告。

1112-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学习研讨。

1112-14日,学校举办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分享交流会。学校大学生创业典型郑州大轻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等6名优秀创业团队代表与众多有创业潜质和已进行创业实践的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1113日,学校立德树人专题研讨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1113-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创客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副校长方少明教授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作为河南代表团成员参加高交会。

1114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确定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的通知》,学校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获批为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培育基地。

1114日,大学生创业中心入驻项目终期考核汇报会在科学校区工程楼206教室举行。

1114-16日,学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第二阶段岗位培训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进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入职的10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1114日,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经过省教育厅专家组实地考察、评审答辩等环节,被增补成为第九批河南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纳入河南省重点学科统一管理。

1115日,郑州大学吴晓铃教授在机电学院西三楼207会议室来学校作有关基于摩擦学原理的机械润滑设计与应用的报告。

1116日,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联谊会在北京举行。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原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原党委副书记宋立远、原副校长张鑫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友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北京地区近200名校友和兄弟校友会代表参加大会。

1118日,高雅艺术进校园秦腔现代剧《大树西迁》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上演。

1119日,学校在科学校区三教楼520智慧教室举办我来说课程暨优秀课程教学实施方案评选活动。《传热学》等5门课程获得一等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11门课程获得二等奖,《C语言程序设计》等14门课程获得三等奖,《自我认识与成长》等20门课程获优秀奖。

112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的聚合反应河南地区传统工艺类研培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美术馆举行。

11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暨学科建设推进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出席会议并指导思政课教学改革及学科建设工作。

1121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建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黄兴宏,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向阳,建行河南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郝长江,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马颖杰等建行领导应邀出席,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1121日,逐梦双选,e职等你”2020届计算机、电子信息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一楼大厅举办。本次专场招聘会吸引了IT行业内60余家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参会。本场招聘会为计算机、电子信息、软件类专业和自动化控制类、经管类等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工作岗位2000余个,吸引了学校及周边高校1500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近3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招聘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1122日,学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预赛阶段的理论宣讲大赛在东风校区举行,预赛阶段表现突出的16个学院的35名辅导员参加比赛。

1122日,2019“设计创新原动力国际设计学术会议在东风校区举办。本次学术会议由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指导,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河南省工业设计协会主办。

11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传兴教授来学校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会议,校领导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李世瑛出席会议。

1125日,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成果发布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参加开幕式。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燕华教授和代志明博士应邀参加成果发布会。

1125日,在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开展的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学校社科学报由原来的全国优秀社科学报晋升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1128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教师张珍、张雪琴获得二等奖。

1128日,由郑州轻工业大学与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在学校科学校区图书馆举行。副校长王新杰教授、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辉校友、教务处等相关师生参加活动。

1128日,2019年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落下帷幕。学校1支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2支团队获得二等奖,9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姚少华、崔亚娟、陈章美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128-30日,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主办,河南省食品机械协会、郑州轻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协办的第八届亚洲食品装备论坛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成立30周年年会在郑州召开。大会以食品装备制造为主题,吸引了伊利、加多宝、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国内知名食品企业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会。副校长方少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1129日,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杜本锋教授应邀来学校作题为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困境与出路的学术讲座。

1130日,学校福建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原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出席大会。校友办负责人、兄弟校友会及福建地区150余名校友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友郑学强主持。

1130日,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成果遴选结果揭晓,学校获优秀团队案例2项,优秀报道奖2项,优秀摄影奖2项,优秀视频奖2项,优秀实践者3名,奖项总数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学校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1130-121日,首届河南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举行。学校参赛队伍获大赛二等奖。

11月,建设银行投资学校建设的智慧校园体验馆投入使用。

121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

123日,河南省普通高校第三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校园文化优秀成果展演在新乡市平原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艺术设计学院民艺美育坊获得了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司丽娜获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称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打造以文化人多元平台,构筑以文育人多维载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育人工程项目和机电工程学院“6S宿舍文化建设工程项目分别获得优秀成果一、二等奖。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领奖。

124日,学校2019年民主管理联席会议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会议室召开,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副团长等参加会议。

124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来学校调研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学校在科学校区后勤楼206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学校王新杰副校长、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校督导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接受检查的17个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2018年获批为省级优秀的5个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126日,学校与商丘金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芍药籽功能性成份选择性提取及其在日化产品中的应用技术开发和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举行签约仪式。商丘金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参军、总经理陈钰达、财务经理杨志良等购买方代表,副校长毛多斌教授、副校长方少明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126日,省教育厅科学教育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一行11人来学校调研学校信息化建设、应用与管理情况。副校长王新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26日,学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会议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楼2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会议。学工部(处)、研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126日,学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206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并讲话,学工部(处)、就业中心、团委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专兼辅导员现场观摩比赛。

126-8日,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在清华大学举办。李霞、马照瑞老师指导的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参赛团队获得实践组一等奖。

128日,第744“CCF走进高校活动如期来到郑州轻工业大学。CCF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杜子德教授在计算机楼217如何在大学做研究的报告。

128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128日,由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圆桌论坛在科学校区召开。大会的主题为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副校长王新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129日,由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报刊社主办的全省教育系统学党史国史,庆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暨知识答题活动获奖已公布,张珂等6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李卫卫等16名学生获二等奖,司冰蕾等19名学生获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全省高校共10所)。

1211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决赛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1212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应邀来学校作题为新中国七十年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机制的变迁的学术讲座。

1212日,学校2019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科学校区三教楼208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谈判专家》、大学生艺术团的《价》获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说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知恩反哺》、外国语学院《诚信校园,你我同行》获二等奖;软件学院《一诺千金》、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假如没有如果》、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比金高》、政法学院《让谣言止于诚信》获三等奖。

1214日,学校日化行业(华南)校友会换届大会在广州举行。副校长方少明出席大会,校友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兄弟校友会、兄弟高校行业校友会以及日化行业华南校友15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张太军校友主持。

1214日,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向阳教授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13,为学校教师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工作。

1215日,第二届天博杯科技创新大赛在校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电子学会和天博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学校学生的智能床头灯设计获得一等奖。

1215-16日,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学校代表队获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2名,三等奖3名,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全省高校共12所)。艾怡静、赵梦婕、李景元、冯文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217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保罗··苏泽 (Paulo De Souza) 教授应邀来学校作题为微传感以及如何进行科学研究与科学交流的学术讲座。

1217日,安徽建筑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暨楼宇控制与节能优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杨亚龙教授来学校作专业建设与发展报告。

1219-20日,2019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评审交流会分别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举行。272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全部结项,44个项目参加交流评奖,其中2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1219日,捷克奥斯特拉法技术大学校长瓦克拉夫斯纳尔教授一行4人应邀来学校交流访问。副校长方少明教授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121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林教授在化工楼218教室作了题为无机非晶微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特性的学术报告。

1219-20日,学校承办的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洪军,以及来自省内各大高等院校以及相关企业的会员代表和特邀嘉宾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新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1220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奖励和通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中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豫文〔2019147号),学校团委获集体嘉奖;学生处刘振卫老师获个人嘉奖;团委朱一帆老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石栋栋同学获通报表扬。

1220日,学校招收成人函授本科学生600名。

1220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947号),学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等6个专业的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被受理。

1221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河南省高校的507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167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学校申报的55个项目,13个项目获批为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2个项目获批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1222日,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伟在政法楼112作题为《刑事疑难案件处理中的刑事症结问题——以刑法解释为中心》的讲座。

1223日,省教育厅发布《2019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其中,张世涛获评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王楠、李辉获评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聂海杰、张雪琴获评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洪梦飞、赵奇获评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

1224日,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继东等一行三人来校,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等形式调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王新杰陪同调研。

1224日,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产品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动画、自动化、会计学、能源与动力工程8个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225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名单的通知》(豫高办〔201946号)、《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豫高办〔201953号),学校申报的1个项目、4篇论文获奖。

1225日,中国教育在线2019年度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获奖榜单公布,学校获评“2019年全国网络搜索热度50强本科高校

1226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会。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1226日,学校2020新年联欢会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参加联欢会,与现场千余名师生员工一同观看演出、迎接新年。

12月,学校实施基于人脸生物识别统一数据库建设,实现了学生宿舍、图书馆、科学校区大门、会议签到、迎新人脸、部分实验室的多场景应用。

12月,学校升级一卡通系统,实现全面支持虚拟卡消费,支持微信、支付宝、龙支付等实时消费通道。

12月,学校开展2019年度本科生优秀班长评选工作,授予69名同学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年度本科生优秀班长荣誉称号。

12月,学校刘智宏老师被授予第六届省直道德模范称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司丽娜老师入选2019年度省直好人榜

12月,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评选中,学校获征文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书画作品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演讲比赛二等奖1项;获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1项;学校韩亚伟、代志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在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中,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2019年,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月、学风建设月、感恩母校主题月、文明素质提升月等12个主题月活动。

2019年,学校获批立项各类国家级项目44项,其中主持40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获批省厅级其他纵向项目142项,其中自科项目51项,包括高校重大基础研究专项1项,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47项,其他项目3项;社科类项目93项,包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年基金项目4项,河南省社科规划办各类项目26项,河南省教育厅各类社科项目42项,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项目21项,省部级项目立项数量位居河南省前列。

2019年,学校共获批各类人才计划13项,其中中原千人计划”2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3项,第四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6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团队1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1项,并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全省高校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先进单位

2019年,学校共有299个项目通过中期检查或结项验收,其中国家自科基金结项52项,省级科技攻关及团队/人才项目5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4项,省部级23项(教育部1项,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22项);厅局级41项;发表论文912篇(含会议论文)、著作119部、结项及成果评价65项。共申请专利(含实用新型)258项,获得专利授权109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300余项,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为859项;获省部级奖励30项,其中一等奖2项(参与);二等奖15项(参与4项);三等奖13项(参与2项),科技类奖励数量位居河南省高校第2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