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赵永博荣获河南省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8-12-25 设置


20181219日下午,河南省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颁奖典礼在河南工程学院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张万勇,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李培俊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赵永博获此荣誉称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贾菁菁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沈高峰及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宣传推广全省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征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道德环境。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全省共有10名同志被授予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我校学生赵永博,获得此项荣誉称号。他破冰救人,三进三出,勇救3名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诠释了河南精神,讲述了一个动人河南故事,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反响,受到社会普遍赞誉和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赵永博个人事迹:

    赵永博,男,汉族,199311月生,共青团员,于20139月考入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毕业后又于20189月考入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

    2018114日中午,在家准备考研复试的赵永博,听到外边有小孩呼救,立马跑上二楼窗边查看,发现离自家约500米的池塘边有两个孩子在冰窟中往上挣扎,他赶忙冲下楼往池塘跑去,甩掉棉衣便奋不顾身跳入冰冻的水里,在村民的帮助下先后两次跳入水中救起两名落水儿童,在实施紧急救助时,听到旁边小男孩哭着说:“我哥哥还在水里。”但水面上并没看到男孩,赵永博第三次跳入冰水中,在冰水中摸索了七八分钟后在村民的帮助下,终于救起第三名落水儿童,并送上救护车。此时的赵永博,浑身冻僵,回到家里,只能在父母的帮助下脱去被冰水湿透的衣服。在面临三个生命稍纵即逝的紧急时刻,在面对严寒的天气和已经结冰的坑塘时,自己不会游泳却还毅然跳入冰水中,三次入水救出三名落水儿童。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用自己的爱温暖了落入冰水中的儿童。

    在校期间曾荣获 “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社团先进个人”、“大唐杯全国移动通信大赛”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等奖励,并参与2018年第二届“最美轻院人”评选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