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 2019-10-10


党课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与会学员认真听讲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看待当前形势》为题,为我校科学校区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统计局人事处干部王磊应邀参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报告中,俞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成效和调研成果,以“中美贸易战”“香港局势”“叙利亚战争”“伊朗局势”等为切入点,以生动的图片、详实的数据解读了国内外热点问题,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多视角、多维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阐述了美国、俄罗斯等大国推行的对外战略的本质和思维逻辑,引导师生用历史的、辩证的、系统的思维方式看待和分析问题,深刻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外交战略,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方位,要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国在基础产业、基础设施、科技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以及我国在政治体制、工业体系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清醒看到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发展不动摇;同时,积极开展和平外交,发展好与世界大国、周边国家、发展中国家和多边组织的关系,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最后,他指出,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广大青年学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主动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

党委副书记马英在主持讲话中表示,俞书记的报告全面系统、深刻透彻,有助于学员们认清当前国际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她要求广大学员认真学习俞书记报告精神,自觉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志存高远,练就建设祖国、报效人民的过硬本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通讯员:闫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