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报道我校毕业生励志事迹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7-10 设置

近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光明日报、中青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2021届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高帅旗送外卖路上收到上海交大研究生录取通知的励志故事。原文如下:

送餐路上收到录取通知书,患病父亲激动落泪

77日上午,26岁的高帅旗在送外卖的路上,收到一份惊喜——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当时自己非常激动两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送完餐后,高帅旗迫不及待赶回家,和全家人一起认真拆开通知书。脑梗后不认得人的父亲看到录取通知书上儿子的姓名,也忍不住激动落泪。

2021年,高帅旗从郑州轻工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开始专心复习考研。没想到家庭遭遇变故,父亲突发脑出血和脑梗。高帅旗一边帮母亲照顾父亲,一边备考上海交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今年4月,当得知自己被拟录取后,高帅旗决定当一名外卖小哥,“送外卖能有份收入帮家里减轻负担,时间相对自由也方便照顾家人,同时也能兼顾继续备战法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一边送餐一边备战法考,他常常学习到凌晨一两点

每天上午10点,高帅旗准时开始接单送餐。下午不忙时就赶紧回家,帮母亲照顾父亲,做些家务。晚上送完餐后他会回家开始学习,常常坚持到凌晨一两点。高帅旗告诉总台记者,因为白天事情比较杂,选择晚上的整段时间更能专注学习。为了提高效率,他平时会跟着网课进行复习。“法考的压力一点不比考研小,我的基础比较薄弱,需要加倍努力才行”。

虽然有时候很辛苦但高帅旗说,自己喜欢充实的生活,不想虚度青春。大学期间,高帅旗曾经休学两年去参军,军旅生活不仅让他提高了身体素质,也锻炼了他的意志力。“每当感觉辛苦的时候想想那段经历,就觉得都能扛过来”。

送餐工作零差评,今后希望成为法律从业者

虽然要兼顾学习和家庭,但高帅旗的工作也完成得很出色。夏天40℃高温下,他徒步最高上到14楼送过最重80斤的外卖。“他腿脚麻利,态度友善送餐完全零差评”同事们了解他的情况后,都纷纷表示佩服。

高帅旗说,目前他还会坚持送餐一段时间,9月份开学后将会以学习为主,到时会在上海参加法考,同时也会找一些合适的勤工俭学岗位。他说,自己考法律专业是为了以后帮助更多的人,“希望将来成为一名法律从业者为需要的人提供法律援助”。

网友:加油!未来可期

网友纷纷被高帅旗的努力所感动,“越努力越幸运,小伙子加油”“好棒!未来可期”。

高帅旗介绍:


高帅旗,中共党员,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市场营销本科专业毕业生。

20159月,高帅旗考入我校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并通过竞选担任市场营销20152班班长,带领班级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校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心理情景剧大赛、我的故乡情PPT制作大赛等活动,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先后荣获校“文明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20169月,高帅旗父亲重伤住院,在重大挫折面前,他没有向困难低头,继续坚持学业,更加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守护青春梦想。

20179月,高帅旗报名参军入伍,开启了两年的军旅生涯。服役期间,他刻苦训练,努力学习,认真完成各项执勤任务。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大学生优势,积极向各级军区投稿,参与宣传工作,展示基层官兵的训练和生活。

20199月,高帅旗退伍返校,两年的军旅生涯历练,让他更加珍惜学习时光。疫情暴发后,当得知所在区招募抗疫志愿者时,他踊跃报名参加,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021年本科毕业后,高帅旗准备继续考研,为了减轻家里经济负担,他选择了做一名外卖骑手。近日,在送餐路上,收到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