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佳绩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2-30 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学生朱彦璞在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省级决赛中荣获高校组一等奖,获奖等级实现新突破。

20226月河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组织开展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紧围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主线,先后开展了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书法海报作品大赛等多项活动,各学院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在全省宪法卫士线上知识学习答题活动中优秀率100%,综合成绩位列全省高校前列。今年11月,代表学校参加本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省级决赛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法学理论功底和稳健自信表现,取得此项比赛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法治素养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采用多种活动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学校也多次在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创新法治教育手段,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法治意识和素养,稳步推进宪法和法治教育在学校走深走实。(通讯员:沈高峰、苗坤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