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五月粽叶香,学生促销忙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7-06-01 设置

五月,粽叶飘香。

河南,郑州。

2017525日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一群身着促销工装的大学生正在某大型商超的端午粽子展销冷柜前迎接顾客、讲解产品,还有的忙于称重和发放赠品,已然融入了节日的市场销售气氛中。

他们是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大三在校生,主要是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按照学校与企业签订的校企人才培养协议,正在进行年度常规的业务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在校大学生从事市场一线销售并不少见。部分大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原因或自身消费需要,利用业余时间自发从事勤工俭学工作。而像郑州轻工业学院这样,“有规划、有组织、有意识”地将产品市场销售与学生专业实习相结合的创新尝试,鲜有先例。

这种实践教学的效果如何?

商超促销负责人刘经理:“这些学生从大一到大四,经常不定期的参加我们产品的促销和推广工作,大都是营销和管理专业的,工作中表现的比一般社会的招聘促销员更专业、更投入,有时还能提出独到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的产品销售和管理改进很有帮助。”

参加销售实习的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胡威:“对于我们市场营销专业的在校生,课本上的知识过于抽象。通过与企业的这种合作方式,让我们直接面对一线销售,在实践中深刻发掘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从而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有方向、有目标,不再眼高手低,学会了脚踏实地。”

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教授:“我们一直在做双创和实践教学方面的探索和尝试,与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为达到实训效果,学院安排“双师型”(教师资格和其他任职资格)教师以导师制形式负责学生的实习过程指导。为保障学生实习期间安全和劳动权益,为每位学生购买人身保险,与企业签订实习协议。种种措施,力图通过企业委培和人才订单培养等模式,将传统的本科课堂教学与现代企业的市场一线操作相结合。这样,一方面有利于学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企业在人才招聘和干部培养中有的放矢,实现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多赢。”

 

大河网报道链接:http://q.dahe.cn/2017/05-31/108429889.html

中国新闻在线报道链接:http://www.zgxwzx.com.cn/xwft/mtbb/88294.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