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软件学院邀请纽约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曜来校讲学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8-01-02 设置

  

20171229日,应我校软件学院邀请,纽约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曜在科学校区软件楼219室做了题为从传感物联网到下一代医疗健康技术的讲座。讲座由软件学院院长孙玉胜主持。

许文曜博士长期担任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 Transactions)和国际计算机协会(ACM Transactions)中多个杂志的编委和评审专家。作为引领当前信息产业革命浪潮的关键技术,物联网通过对物理世界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将传统上分离的物理世界与信息世界实现互联与融合,促使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触角延伸到物理世界中的方方面面。许文曜老师从物联网关键技术、系统原型实现以及实际应用这三个方面来介绍物联网的主要研究进展,对物联网的研究思路和发展路线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其中,重点介绍物联网中的感知技术,并且对其在智慧医疗(Smart Health)中的应用进行详细的阐述。最后,许文曜老师对物联网未来的研究方向作出展望。

讲座结束后,在科技处处长张建伟的主持下,软件学院部分师生与许文曜老师在210会议室继续深入交流,双方就物联网应用、可穿戴医疗等国际项目联合协作进行商谈。(通讯员:刘放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