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张浩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8-11-30 设置


1126日上午,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兰州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浩力教授在科学校区化工楼218室做了题为 “二维纳米材料的溶液法制备与非线性光学性质研究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张浩力教授首先介绍了石墨烯、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黑磷等多种二维纳米材料的溶液法合成及光电材料应用,对其在固体条件下各种光学性质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课题组目前研究的工作内容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互动环节中,张浩力教授与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使大家丰富了学术知识、扩宽了领域视野,启发了科研思路,为以后的科研发展打下深远而坚实的基础。

会后,张浩力教授与学院领导班子就化工学科发展进行了交流,同时对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点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