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年“网络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5-14 设置

校属各单位: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利用网络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我校校风、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播网络正能量、全面提升网络素养、争做校园好网民,积极参与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共同搭建网上精神家园。特决定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年网络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

二、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网络文化作品比赛

活动时间:515-531

活动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等主题,开展征集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倡导网络文明、富有内涵、适合互联网传播的网络文化作品,参评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是短视频、摄影、动漫、原创音频、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

(二)校园网络文化主题讲座

讲座主题:提升网络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讲座时间:20195

讲 座 人:信息化管理中心

参加人员:网络信息管理员、网络评论员、教师学生代表

(三)网络文化宣传体验

1、网络安全体验基地参观

活动时间:20195

参观体验:了解当前网络安全现状和发展趋势,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参加人员:教师学生代表

2、信息化建设成果宣传周

活动时间:20195

参观体验:信息化建设成果展示长廊,数据中心开放参观,校园网络安全态势展

参加人员:教师学生代表

3、网络宣传服务周

活动时间:20195

活动地点:东风校区主干道旁

活动内容:软件正版化业务推广,VPN业务推广,云桌面业务推广,云邮箱业务推广,智慧轻工大App推广

(四)“网络文明,从我做起”签名

活动时间:515日—531

活动地点:东风、科学校区图书馆广场

活动内容:呼吁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礼貌上网,从自我做起,共同维护网络清朗环境,争做中国好网民

(五)校园好网民评选

活动时间:515日—531

活动内容:面向全校师生,以“传播网络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选方式,开展我校“校园好网民”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网民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鼓励广大师生网民自觉传播正能量,弘扬网络主旋律,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六)“郑小轻”卡通形象征集

活动时间:515日—531

活动内容:面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征集郑州轻工业大学卡通形象“郑小轻”,旨在打造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名片,增加学校在社会上的辨识度,该设计将会广泛应用于学校各类活动、各类文化产品及新媒体平台。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充分宣传,广泛动员,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传递正面声音,传播正能量。

2、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参加各项活动,各项评选材料由各单位负责进行初审把关,统一组织报送。

 

郑州轻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514日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网络文化节”网络文化作品比赛方案.docx

附件2:郑州轻工业大学“网络文化节”网络文化作品申报表.doc

附件3: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园好网民”评选活动方案.docx

附件4:郑州轻工业大学 “校园好网民”申报表.doc

附件5:“郑小轻”卡通形象征集方案.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