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085期——南佛罗里达大学蔡健峰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6-13 设置

    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南佛罗里达大学蔡健峰教授来我校做“AApeptides:从结构到功能”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AApeptides:从结构到功能

报 告 人:蔡健峰 教授

报告时间:201961416:00-17:3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材化楼222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0一九年六月十三日

附:蔡健峰简介

蔡健峰,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教授,终身教授。研究方向为生物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主要专注于拟肽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1997年和2000年分别获得南京大学化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2-2006年,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获得生物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9年师从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化学系的世界知名生物有机学家Andrew D. Hamilton 教授做博士后。2009年加入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2015年被提升为副教授,终身教授,2018年被提升为正教授。所带领的课题组发展了一种新型的合成类多肽-AApeptide。这类拟肽化合物可以模拟天然多肽,具有多样性,稳定性和容易合成等特点,研究证明AApeptide具有潜在的生物材料和医药领域的应用,通过合理设计,AApeptide可以具有抗菌、抗癌、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治疗糖尿病等疾病的活性。目前在Acc. Chem. Res., Nature Commun., PNAS, JACS, Angew. Chem. Int. Ed., J. Med. Chem.等杂志发表超过110篇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