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蔡健峰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精彩报告

供稿单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6-19 设置

614日下午,应我校邀请,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蔡健峰来我校访问并作了题为“AApeptides: From Structure to Function”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蔡健峰教授简述了新型非天然多肽骨架AApeptide的化学发展和结构及在生物有机化学和化学生物学中的研究价值,并具体介绍了课题组合成的一系列非天然螺旋的sulfono-γ-AApeptidesL-α/D-sulfono-γ-AApeptide2:1比例)和L-α/L-sulfono-γ-AA peptide1:1比例)的杂化螺旋体等多种新型拟肽折叠结构,并对其作为抗癌药物在药物设计方面作了着重介绍。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蔡健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后,蔡健峰教授对我校科研团队建设、高水平论文发表、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通讯员:朱广正)

主讲人简介:

蔡健峰教授,1997年和2000年分别获得南京大学学士及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生物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Yale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Moffitt Cancer Center成员(2009年至今)以及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教授(2015年至今)。目前主要从事生物有机、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生物材料和生物物理学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工作,在生物活性的模拟肽的设计、合成与研究,新型生物材料等方向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已在Acc. Chem. Res., Nature Commun., PNAS, JACS, Angew. Chem. Int. Ed., J. Med. Chem.等杂志发表超过110篇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