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1-06 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电气装备智能制造”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群)成功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

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意见》,加快推进我省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战略决策。2020年,河南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先后印发了《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关于开展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和特色骨干学科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根据文件精神,校领导班子多次就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申报工作开会研讨、实地调研,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学科点要群策群力,编制出战略性、高水平的符合行业、区域和我校长远发展的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规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克服多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整体规划》编制任务,确立了未来5年我校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

大学之“大”在于“使命重大、学问广大、精神博大”。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特色骨干大学“特色强校”和“水平提升”的源动力,只有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主动担当起“服务发展”的“重大使命”,才能在“服务发展”的过程中积蓄起“引领未来”的力量,真正形成自己的优势与特色,真正成为支撑河南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此次,学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2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标志着我校各项事业发展达到了新高度,开起了新征程。今后,学校将以建设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为契机,以争创国内一流、行业一流为目标,扎根中原大地和轻工行业,建设成为以工为主、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引领和支撑地方经济社会与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突出贡献!(通讯员:毕丽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