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最美轻大人”评选表彰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2-05 设置

第三届最美轻大人故事会现场

第三届最美轻大人颁奖典礼现场

学校师生观看在线直播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走访电子科技博物馆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歌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扎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举办了第三届“最美轻大人”评选表彰活动。

123日下午,“聆听 最真实的感动——第三届‘最美轻大人’评选故事会暨颁奖典礼”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勇涛和校领导黄荣杰、马英、张志坚、刘新田、苏东民出席活动。光明日报河南省记者站站长王胜昔、《河南教育》杂志主编高杨、河南中医药大学宣传部长刘保庆、郑州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杜娟、省直文明办一级主任科员王鹏、大河网教育事业部总监许会增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学校各单位师生代表到现场观看聆听,其他师生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活动。

故事会上,轻大档案人代表郭彩峰、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余双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毛倩、软件学院教师黄万伟、民运会志愿服务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陶柯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孙雨安、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永华、校友总会办公室教师李白毅代表89校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黄光伟、于书娟女士代表92届校友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绍军依次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了感人至深、动人心弦、催人奋进的“最美”故事,向大家传递了“大爱”的轻大精神和“大美”的轻大力量。

最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孙雨安、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永华、92届校友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绍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毛倩、民运会志愿服务队、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余双全获得第三届“最美轻大人”荣誉称号,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和校长黄荣杰为第三届“最美轻大人”颁奖!国际教育学院学生陶柯辛、89校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黄光伟、轻大档案人、软件学院教师黄万伟获得第三届“最美轻大人”提名奖,第二届“最美轻院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刘智宏老师为本届“最美轻大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最美轻大人”评选故事会是一场催人奋进的精神洗礼,为轻大建设发展汇聚了强大的正能量;选手们的感人故事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爱校荣校的高尚情操,染湿了很多观众的眼眶;今后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提升道德修养和思想境界,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走访了电子科技博物馆,与第二届“最美轻大人”称号获得者、电子科技博物馆展品捐赠人刘智宏亲切交流。

“最美轻大人”评选表彰活动2016年启动,至今已经开展了三届。活动设置基层推荐、文明委初选、网络投票、故事会评分等环节,本届活动各环节参与68人次,受到了师生校友、兄弟院校、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历届“最美轻大人”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有的用大爱坚守三尺讲台、有的用痴情投身科技创新、有的用不屈战胜肢体残障、有的用无私回馈母校社会、有的用热心勇救落水儿童、有的用热血唤醒他人生命……他们多次荣获省直好人、省直道德模范、省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全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教学名师、大国工匠等荣誉称号。他们中有在岗教师、有离退休职工、有在校学生、有毕业校友,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经历但是都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轻大校训,践行着“朴实、务实、扎实”的轻大精神。以他们为代表的全体“轻大人”正在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通讯员:程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