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郑州轻工业大学消防科普中心被认定为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4-01 设置

3月31日,河南日报以《郑州轻工业大学消防科普中心被认定为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为题,报道我校科普中心入选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全文如下:

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消防科普中心被认定为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该基地的取得对学校社会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多样性发展。

据了解,郑州轻工业大学消防科普中心,依托于该校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郑州市电力电气消防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长期以来学校重视消防科普工作,从多个层面给予大力支持经常性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科普工作。为保障科普中心的正常运转,学校成立了消防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科普联席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打造科普优秀工作者、专职科普人员、优秀科普讲解员为主体的多元化科普人才队伍增强科普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

近年来,该校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消防安全科普教育选修课《紧急逃生术》,讲授火灾、地震、洪水、台风、交通事故、传染疾病、紧急救护等安全知识,累计选修学生近2000人同时,通过科普教育基地,该校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融合,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多次受到省、市级表彰,积极推进了我省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注入新活力。

 

链接地址:

河南日报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0331/CIIHEA.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