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6-08 设置

研讨会现场

清华大学李焦教授作主题发言

专家作主题发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精神,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路径与方法,6月5日,由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术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省内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宋学勤教授、清华大学李焦教授分别以“百年党史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如何教党史:党史教育的沿革与创新”为主题作了线上专题报告。省内专家就“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式方法及路径”等问题进行阐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围绕主题依次作主题发言。我校6名教师代表结合教学实际,探讨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法与路径。通过研讨交流,拓展了相关领域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新的思路。(通讯员:刘卫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