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磁电信息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供稿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6-18 设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6月16日,河南省磁电信息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议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化学所李玉良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李京波教授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刘俊明教授,学术委员、重庆大学孙阳教授,河南大学杜祖亮教授受邀现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毛多斌,学科建设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毛多斌主持。

俞海洛书记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重点实验室运行情况。俞书记表示,高水平学科平台是高质量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汇聚人才资源、激发科技创新、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强化平台建设,成效显著。本次会议既是“河南省磁电信息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的一次盛会,也是对实验室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阅,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平台建设,紧跟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

毛多斌副校长会上宣读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俞书记代表学校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玉良院士、副主任刘俊明教授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实验室面向前沿领域、定位准确,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学术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相关领域的优势,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也希望实验室利用好国家、河南省和学校有关政策,突出优势特色,争取在磁电信息相关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研究上取得突破。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后,副主任刘俊明教授主持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苏玉玲教授对实验室近年来的工作和未来总体发展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王永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