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6-19 设置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17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为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俞书记作题为《从党的百年斗争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的专题党课报告。俞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斗争史,对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准政治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俞书记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斗争历程,归纳概括了学习党史十个方面的重要启示。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发展壮大与成就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二要深刻认识“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坚定“四个自信”;三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品格;四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领袖人物的历史作用,做到“两个维护”;五要深刻认识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六要谨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七要谨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越是在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八要深刻认识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九要培养理性的斗争认知;十要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规律,讲究斗争策略。

俞书记强调,要全面、辩证地学习党的百年斗争历史,准确把握党的斗争的精神实质和党百年斗争史蕴含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要求,自觉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学习奋斗精神,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俞书记对思政课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二要坚持辩证思维,客观认识和正确评价党的百年历史和事业发展的过程与结果;三要关注受众,切实提高理论宣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党课开始前,俞书记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信仰·笃行”读书会,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发言,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主持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通讯员:刘卫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