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无情、后勤先行,全力守护、众志成诚——后勤保障服务中心防汛救灾一线写实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8-03 设置

720日,罕见的持续强降雨,为郑州带来了一场始料未及的灾难。尽管暴雨来袭之前已进行了防汛准备工作,但无奈雨量之大前所未有,我校校园依然受灾严重。尤其是东风校区,高层学生公寓地下车库、学校食堂及教学楼地下室、部分电梯井积水严重,教学区、家属区全区域停水停电,校园内树倒枝断,多处路面受损塌陷。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抢险就是责任。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也同学校兄弟部门一样,闻“汛”而动、周密部署,紧急召开防汛抢险工作会议,制定防汛方案、明确职能分工、急抢抢险物资、靠前调度协调,后勤全员进入防汛抢险的战斗状态!

两校区后勤人同时行动,对全校范围内的电力管线、设施设备、施工现场、排水窨井、电梯井房、楼顶天台等重点防汛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学生公寓、地下室、地下车库等场所出入口放置沙袋、砖块等物品进行堆筑防护,并启动全员上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关注雨情动态并及时处置上报。

雨持续在下,没有间断、没有减弱。20日下午,校园多处低洼区域陆续告急!学生公寓部分楼宇一楼大厅开始进水,东风校区高层学生公寓地下车库、学生食堂负一楼、教学楼地下室等处开始出现雨水倒灌现象,有些地方水位已经淹至膝盖,下午18时,高层学生公寓电梯内还发现了被困学生……危急时刻,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人员冒雨趟水赶赴各个水灾险情点,组织员工开展抢险救援,当最后一批电梯受困学生被安全解救出来时,已近深夜23点。

721日,借雨水渐小之际,校园灾后抢险恢复工作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广泛调动一切可用力量,购置、租借排水泵、发电机,对地下车库、地下室等积水严重的区域进行抽排,同时积极联系政府救援力量,全力与时间赛跑,争取最大限度保护被淹设备设施。经校领导和后勤多方协调,安徽滁州消防救援支队、中建七局救援队、华阳集团救援队携带专业救援设施陆续进驻我校东风校区,他们胸怀大爱的鼎力相助,为推进积水抽排进程送来了及时雨、强心剂。724日上午,东风校区大面积的地下积水已基本抽排完毕。

电力救援也在同步进行。得力于金水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协调,湖北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随州供电公司、恩施建始县供电公司三支救援队先后来到东风校区家属院,利用发电车分区有序为小区住户提供临时用电,大大缓解了住户们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协调电力部门从信息学院路高空引架电缆至家属院,经过彻夜作业,726日凌晨4点,电缆终于架通,家属区全区域用电得到了有效保障。

一份责任就是一份担当,这就是后勤人,他们是默默无名的幕后英雄,用平凡的力量散发着不平凡的光芒,在这场防汛救灾攻坚战中,他们用义无反顾的坚持与守候,用知重负重的担当和执著,诠释着对党的忠诚,书写着对学校和师生的热爱!接下来的的日子里,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将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与学校各单位携手同心、内外合力、众志成诚、共度难关,重修共修我们美丽的轻大校园!(通讯员:刘慧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