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以“思政对话”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12-21 设置

近日,我校首个师生思政对话栏目“在马言马”第四期顺利开讲,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宣介。党委讲师团成员以及来自全校各专业50余名师生参加对话。

此次对话以“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讲师团成员聂海杰博士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做主旨报告。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寒博士、聂海杰博士、陈亮博士等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就学生在学习《历史决议》过程中遇到困惑进行了深入系统地阐释和解答。通过思想交锋与理论碰撞,深化了学生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和实践自觉。

通过对话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青年学生,应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年轻一代的这一棒。

学校思政对话栏目“在马言马”已围绕“《民法典》与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人工智能论见——科技与人文之间”、“传承大别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开办四期。栏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宣传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国家重大政策为目的,以学生学习成长过程中的问题为导向,着力打造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新度的新型思政课堂,实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效衔接和有机融合。(供稿人:陈亮、闫茂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