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之力,激活地方经济发展新引擎”——学校与企业横向合作案例被央视报道

供稿单位:科技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6-27 设置


623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了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亚都集团)与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科技赋能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功案例。

近年来,学校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深度对接国家和河南省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加强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此次与河南亚都集团的校企合作,是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的合作项目之一。2021年,中原学者杜淼教授在河南亚都集团设立了“中原学者工作站”,重点围绕医用纳米抗菌新材料的研发及应用,与企业精准对接,建立了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在此基础上,共同成立了河南省医用防护用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设立工作站以来,团队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产品抗菌效果差、有效期短、功能单一等关键核心难题,助力企业在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方面大幅提升。目前,团队与亚都集团合作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成功研发出新型抗菌医用防护用品,未来双方将继续围绕长效抗菌敷料和填料中关键材料的研发和抗菌机制研究展开深入合作。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高校职能,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身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得到持续提升。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平台+智力”优势,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链接:

http://video.sina.com.cn/p/finance/2022-06-23/detail-imizirav0195259.d.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