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中获佳绩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9-01 设置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教师刘兴华、李燕、杨景玉、陈开颖、宋瑞娟、谢月华6位教师共获得“教学展示”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综合素质”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此次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首次采用选手线上直播、评委集中现场打分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省130多所本专科学校的519名参赛教师齐聚“云端”,线上随机抽取讲授专题,并以“讲授+板书”的形式完成教学展示。经过论文评审、教学展示等环节,共评出综合素质特等奖54项、一等奖150项、二等奖156项、三等奖159项;教学展示特等奖83项、一等奖173项、二等奖263项。我校获奖层级和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自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大展示”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书记黄荣杰、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刘新田等就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亲临“大练兵”现场观摩和具体指导。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信息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大力支持、协同配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6名参赛教师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积极备战,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授课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长期以来,校党委、校行政严格落实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工作,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通过专题培训、实践研修、进修访学、教学竞赛等形式,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瞄准新时代思政课建设要求和发展方向,着力培养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充分激发广大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不断提升。(通讯员:黄天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