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

供稿单位:郑州发布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1-24 设置

市民朋友们: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1122日,新增阳性病例813例,其中社会面新增282例,今日截止20时,已发现初筛阳性996例。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隐匿性强的特点,加之不断增长的人流物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要求,决定自1125日零时起至112924时,在郑州市主城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开展每日核酸筛查,期间减少人员流动。

一、自觉参加核酸筛查

坚持“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自1125日起至1129日,每天开展一次核酸筛查。请辖区居民按照所在街道、社区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有序参加,对高风险区及居家隔离人员继续入户采集。

二、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减少流动

高风险区居民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心城区各小区封闭管理,市民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出户不出小区,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确需离开的由居住地所属社区开具证明,持健康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

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进行报备,如实提供行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参加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应急抢险、物资保供、机关值班、外卖快递、水电气暖等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和纳入“白名单”管理的企业员工,实行临时集中居住、集中筛查、闭环管理。

期间,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执行医疗救护、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等特种车辆,公交、群众就医、出租(网约)车、新闻媒体,可以上路通行,乘客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全面做好居民生活保障

组织保供单位、大型商超直供,及时配送有关物资,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街道、社区将建立服务保障队伍,设立服务热线,及时响应居民诉求。倡导居民简约生活、网上购物,实行无接触配送。对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将基本生活物资送至家门。各类符合防疫要求的市场、商超、餐饮企业等保供生产经营主体加强物资调配,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四、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严格执行《河南省关于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紧急就医需求六项规定》,在郑各级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延误救治急危重患者。社区将与医疗机构、药房等建立联动机制和直通热线,保障居民治疗、用药等需求;为产检生育、血液透析、肿瘤诊治、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就医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由社区安排车辆“点对点”闭环接送。

五、积极开展关爱活动

认真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和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救助、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政策宣讲等活动,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急难临时救助、特殊困难人员照料服务等,以实事好事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共克时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参与配合。让我们每个人守好个人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共筑城市家园的安全屏障,共同为112924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努力。

再次感谢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谢谢大家!

 

202211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