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疫情下的“逆行者”——学校核酸检测队伍凝心聚力、共筑安全防线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2-02 设置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牢牢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勇做疫情下的“逆行者”,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用行动谱写责任与担当。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科学研判,不断调整完善工作机制,持续优化核酸检测方案,全校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校领导亲自部署并多次深入现场指导工作,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齐心配合,广大教职员工闻令而动、逆行而上,迅速组成了一支纪律性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核酸采集队伍,与学校疫情防控各专班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

同心抗疫,科学检测。我校核酸检测工作在科学校区、东风校区和祥顺苑学生公寓同时开展。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分别在学校体育馆、学生宿舍楼、田径场以及核酸小屋等地设置采样点,对全校学生、教职工及三保人员进行核酸样本采集。核酸检测专班在一轮轮检测中,不断积累经验,优化措施,提高效率。每个采样点科学设置等候区、身份核验区、采样区等区域,并配备辅助人员,采取“错时错峰”的方式,精心为师生提供帮助和指导。采集现场,师生有序排队、登记、扫码、检测,秩序井然;采集点位高效运转,试管快速打包,及时转运并送达检测机构;采样结束后,将医疗垃圾分类处置,对采样区和等候区进行全面消杀。

坚守一线,为爱同行。“请您打开核酸检测二维码”“请您戴好口罩”“这边人少,您可以到这边来检测”“同学们,一起加油哦”。在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核酸检测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总能听到他们温馨的提示,一声声提醒,一次次贴心服务,有太多平凡而令我们感动的瞬间。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专班的精心安排下,每天“全副武装”在指定地点集结。他们不再是“中原学者”、学术带头人、教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大白”。在学生足不出户阶段,每一间宿舍都是一个核酸采集点,“大白”们每敲开一间学生宿舍门,防护面罩下笃定而坚毅的眼神总能传递给学生无声的力量。有的志愿者因长时间穿防护服,皮肤过敏、起湿疹;有的志愿者胃痛难忍仍毅然坚守在检测一线;有的部门全员上阵参与核酸检测…截止日前,全校累计有2100多人次志愿者冲锋到防控一线参与核酸采样、信息扫码、试管转运等服务中,携手战疫、筑起防疫长城。


众志成城,共守平安。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校领导指挥有力,以身作则,全校各部门紧密协作、各司其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全力以赴、通力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克服人员不足、连续作战、检测时间跨度长等困难,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检测任务。自10月以来,我校顺利组织完成70余轮次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130万余人次。

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世上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普通人微光成炬,萤火汇成星河,以心为灯点亮生命。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致敬我校核酸检测志愿者,致敬团结一心、勇毅担当的轻大人!(通讯员:孟祥凤、唐丹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