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河南日报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情况

供稿单位:河南日报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4-18 设置

418日,河南日报以《郑州轻工业大学动员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为题,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情况,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原文如下:

日前,郑州轻工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湘玉,副组长史爱民,校党委书记黄荣杰、校长魏世忠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主持。

黄荣杰在动员讲话中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扣准目标要求,细化抓手措施,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盯紧重点环节,全面确保主题教育见质见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要以师生满意为评判标准,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刘湘玉就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要紧扣根本任务。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要坚持目标导向。要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突出重点措施。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

杨新宇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河南日报

链接地址: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16957647160868864039023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