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是激烈精彩的比赛,更是师生风采的展示!第四届“最美轻大人”出炉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4-19 设置

4月18日,河南日报以《是激烈精彩的比赛,更是师生风采的展示!第四届“最美轻大人”出炉》为题,报道我校第四届“最美轻大人”评选故事会暨颁奖典礼活动的情况。原文如下:

这是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传递着“大爱”的轻大精神和“大美”的力量;这更是一次打动人心的优秀师生风采展示,彰显着榜样的力量、汇聚了向上的能量。

4月13日,“聆听最真实的感动——第四届‘最美轻大人’评选故事会暨颁奖典礼”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良文等师生与大家分享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最美”故事后,第四届“最美轻大人”获得者、第四届“最美轻大人”提名奖获得者当场评出。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1986年,刚来到轻院时,我还是一个青春小伙,如今早已过知命之年,但我还想再多研发一些产品,再多攻克一些技术难题,再多带一些学生。我还有一个小目标,就是助力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点的成功设立……”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良文深情讲述他的初心不改。

“当一颗名为‘信念’的种子在内心深处生根发芽,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灌溉成长,那橄榄绿色的植株便牢牢地根植在我们的心里,迎寒风而不倒,临野火却再生。加入国护,成为一名国护人真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国旗护卫队的热血青年激情表白他们的家国情怀。

“自卑自闭是我中学时代的代名词,但我知道,我不能一直这样下去,上帝以痛吻我,我必须报之以歌。经过高中三年的努力,我来到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由此,我开始走向了重生。在这里,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我体会到生命真的可以温暖生命……”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付朝鲜同学动情讲述她的成长蜕变。

故事会上,郑州轻工业大学档案馆教师郭彩峰、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全国劳动模范2008届校友范海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巾帼教研团队”、国旗护卫队、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付朝鲜、校医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良文、附属学校教师王庆伟代表附属学校教师胡志伟、艺术设计学院“校友讲坛”参讲校友群体、体育学院教师袁文惠依次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最美”故事,传递着“大爱”的轻大精神和“大美”的轻大力量。

最终,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良文、国旗护卫队、附属学校教师胡志伟、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巾帼教研团队”、全国劳动模范2008届校友范海报、校医院获得第四届“最美轻大人”荣誉称号,该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为他们颁奖;体育学院教师袁文惠、艺术设计学院“校友讲坛”参讲校友群体、档案馆教师郭彩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付朝鲜、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获得第四届“最美轻大人”提名奖,该校校长魏世忠为他们颁奖。

故事会上,该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演唱了歌曲《如愿》,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演绎了歌曲《光荣》,展现出师生们积极向上、不负韶华、勇毅前行为新征程奋斗的滚烫热情。

“最美轻大人”评选表彰活动2016年启动,至今已经开展了四届,活动设置基层推荐、文明委初选、网络投票、故事会评分等环节。本届活动各环节共有100万余人次参与,受到了师生校友、兄弟院校、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历届涌现出的优秀典型,有在岗教师、有离退休职工、有教职工团队、有在校学生、有毕业校友,不管他们来自哪里,不管他们身处何方,一直都在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轻大校训,践行着“朴实、务实、扎实”的轻大精神。

 

链接地址:

河南日报: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16961502208589824039029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