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

供稿单位:人事处、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4-26 设置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建设项目的通知。依托河南省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平台创建的新能源客车智能底盘域控及整车集成技术研究工作室获批建设,成为我校首个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

该外籍科学家工作室由我校引进的加拿大工程研究院Subhash.Rakheja院士作为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付志军教授作为中方负责人,瞄准新能源客车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智能底盘域控及整车集成技术等方向开展原创性研究,强化科技创新,致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客车研究基地,将为支撑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推我校打造国内汽车科学创新高地,助力机械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依托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创新高地,由付志军教授牵头申报了2023年国家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并申请国际专利PCT一项。

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是以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为依托,以我省相关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杰出外籍科学家为引领,以国内外创新团队为支撑,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打造国际一流科研团队为目标的人才创新平台。(通讯员:张焕君、付志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