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当朗诵遇上汉服秀和吟诵 用一场快闪打开郑州轻工业大学“为之轻读”文化节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4-27 设置

日前,大河报以《当朗诵遇上汉服秀和吟诵 用一场快闪打开郑州轻工业大学“为之轻读”文化节为题,报道我校“为之轻读”文化节汉服秀吟诵快闪活动,原文如下:

“洛阳汉服”火爆出圈的四月,郑州轻工业大学“为之轻读”文化节也正式开启,启幕节目便是一场朗诵+汉服秀+吟诵的快闪活动。

4月20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怡心花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年轻人。他们从先秦穿越到大唐,再从大唐穿越到新时代。

快闪活动中,首先由身着神爽当代服饰的读书协会的同学们朗诵了一首原创散文诗《青春》。李大钊先生曾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学子们的演绎充满了青春气息。

随后,大学生吟诵社带来一首《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悠扬的旋律朴素自然,感人至深。

着我华夏衣裳,兴我礼仪之邦。中国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乐之大,故称夏。汉服承载着中国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充分彰显了文化自信。来自山水蒙汉服社的同学们,身着华美的汉服徐徐走来,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汉服秀美的盛宴。

快闪活动在大学生吟诵社《秦风•蒹葭》的铿锵声韵中接近尾声。美丽的花园内鼓、琴、舞协伴,不禁让人领会到一种文质彬彬的先秦之风。

本次快闪活动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三届“轻读”朗诵活动的最新创意呈现,是该校2023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该校“轻读书香”项目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本次活动也是“轻读”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链接地址:

  https://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869053?newsId=186905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