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教: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到郑州轻工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4-29 设置

4月29日,河南高教以《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到郑州轻工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报道北京大学团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走进我校情况,通过活动切实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轻大青年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原文如下: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6日,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北京大学团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活动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办。学校青年讲师团、学生会(研究生会)、“青马工程”培养班、青马社团、青年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活动,宣讲活动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作为团省委“豫见理响”青年理论宣讲项目的重要内容,此次宣讲活动依托北大博士生讲师团顶尖宣讲力量,结合轻大学子共性需求,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一场高质量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活动中,北京大学喻伟、杨静轩、尚博文、屈文鑫、焉祯五位博士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内容,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从党的故事讲到青年故事,从党的领袖讲到青年榜样,从身边人身边事讲到自我的成长经历,结合党对共青团的要求和青年特点,深入阐释、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校青年学生更好的学习、思考、践行、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大学生实践赋能等内容向博士讲师团提问互动,北大博士生们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法学等学科知识,一起为同学们同学答疑解惑、专业辅导、深入交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讲师团深厚理论功底与实践经验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结合青年学生特点,遵循规律、把握节奏、突出重点,有序有力推进学习教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宣传宣讲阐释,创新开展“宣讲+文艺”“宣讲+服务”“宣讲+实践”等活动,深化青年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轻大青年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链接地址: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5391080/rmh3539108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