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先进材料和智能制造国际论坛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9-27 设置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校长刘建德主持论坛

葡萄牙工程院院士罗德里戈·马丁斯教授作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教授作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教授作主题报告

法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皮埃尔·布劳恩斯坦教授作主题报告

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苏比哈什·如凯迦教授作主题报告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费德里科·罗西教授作主题报告

92324日,先进材料和智能制造国际论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举行。论坛由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校长刘建德教授主持。

论坛期间,来自国内外的十余位院士、专家分别围绕先进材料、新兴技术、科技创新等主题,作了多场高水准的报告。其中,葡萄牙工程院院士罗德里戈·马丁斯作了题为《硅之外的可靠电子产品》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作了题为《生物制造——物质生产的创新模式》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作了题为《先进纤维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法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皮埃尔·布劳恩斯坦作了题为《分子化学中的金属-配体协同性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的报告;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苏比哈什·如凯迦作了题为《磁活性材料机理建模及应用》的报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费德里科·罗西作了题为《用于新兴技术的多功能材料》的报告。

近年来,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实施轻工学科“优势再造”、新工科“换道领跑”、科学研究“联动提质”、产学研用“赋能增效”四个工程,积极助推河南“十大战略”。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把“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作为创新突破的主攻方向,大力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集中精锐兵力,加强协同攻关,努力取得重大突破,为河南、中国、乃至世界的“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程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