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轻大】人民政协网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校长魏世忠专访

供稿单位:人民政协网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3-05 设置

34日,人民政协网以《全国政协委员魏世忠: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大众》为题,报道校长魏世忠的专访。原文如下:

投身教育战线三十余年,全国政协委员、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魏世忠在履职路上最执着的事,就是为高等教育发展“鼓与呼”。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作为教育行业的“老兵”,魏世忠放不下的,依然是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魏世忠

“目前我国东中西部高等教育仍存在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河南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近年来河南省高等教育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在逐步提高,但仍处于全国洼地。”魏世忠说。

“另一角度来看,应注重提高劳动者人力资源开发水平,挖掘人才存量优势。”魏世忠表示,将更多青年学子纳入高等教育体系,才能更好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为强国建设培养“生力军”。

“不怕人才像水一样流动,怕的是没有培养人才的‘泉眼’。发挥好连接作用,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必不可少。”河南处于“承东启西”的位置,魏世忠认为,可以在省内增设教育部直属和共建高校,持续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更多学子有机会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

从信息时代到人工智能时代,科技发展速度远超工业革命。魏世忠进一步建议,加强顶层设计,通过布局优质的创新平台,例如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在“国之重器”“卡脖子”技术上加速攻坚克难。

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大众,是关乎人才竞争的大事,也是关乎幸福感和获得感,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魏世忠表示,“我会持续关注,为群众所盼,国家所需‘添砖加瓦’。”

来源:人民政协网

链接地址:https://mobile.rmzxb.com.cn/tranm/index/url/www.rmzxb.com.cn/c/2024-01-22/3501899.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