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 轻工业部在上海召开所属院校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决定我院今年9月份开始面向中南五省区招收120名本科生。轻工机械制造工艺设备和轻工自动化两个专业各60名。

1月 学院制定1979年工作要点:根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从1979年开始,我院工作重点迅速转到以建校和教学为中心的轨道上来。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1、结束清查工作和“一批双打”运动,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合理调整知识分子工作。2、认真做好今年招生的各项准备工作。3、搞好基建工作,先上教学楼、化学实验楼、学生食堂等急需工程。

2月 经学院党的核心小组批准,撤销原院属五个办事机构,改设六处一室。即教务处、基建处、科研处、人事处、保卫处、总务处和办公室。

5月 学院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立。组长孟铁平,办公室设在保健科。

6月5日 为使全院各项工作有章可依,规范管理,学院先后颁布了教材供应、学生守则、人民助学金的使用与评定等15项规章制度。

6月 河南省科教办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成立。李先贤、孟铁平、齐秀田、牛光炜、赵建英、白雪林等六位同志为党委委员。

6月28日 向轻工业部教育司报送我院专业目录表,共有轻工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轻工机械、轻工自动化、家用电器、烟草工艺、食品工程、轻工硅酸盐工程、轻工有机合成、皮革工程、塑料成型加工、轻工业产品造型美术设计等11个专业,并列出了每个专业的学制、专业内容及方向、主要课程、毕业生适应范围等具体内容。

7月31日 我院向轻工业部教育司上报1979、1980、1981年教育事业计划,前两年每年招生120名,机制和自动化专业各招60名。1981年拟增招两个专业,化工专业60名,造型美术设计专业20名。至1981年全院学生人数为440人。

8月1日 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成立。其主要任务是负责动员、组织和推进全院体育工作。主任委员齐秀山,副主任委员牛光炜、张鸿盘。

8月11日 轻工业部副部长杜子端来我院检查工作。

9月20日 学院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轻工业部及其它单位来电来函表示祝贺。

9月21日 轻工业部任命李先贤同志为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齐秀山为副书记兼副院长,孟铁平为副院长。

10月11日 向轻工业部科研司汇报我院1979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预计由我院承担的5个项目,在1981年可全面展开。

10月19日 河南省革委会编委同意我院设生产处。

10月 我院科研工作全面展开。开始利用郑州铝厂的废氢氧化铝研制洗涤剂用4A沸石及其在合成洗衣粉中取代三聚磷酸钠的研究。

截至年底,我院完成基建投资223万元,主要建筑教学楼、化学楼、学生宿舍、子弟学校等先后开工。全年共调进教师234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