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2日 学院筹建领导小组成员联系实际,学习座谈《人民日报》元旦社论——《光明的中国》。决心在新的一年里,遵循党的十一大路线,打好揭批“四人帮”第三战役,大干快上,搞好基建筹备工作,争取早日招生,快出人才,为党的教育事业作贡献。

1月7日 学院筹建领导小组下设的办事组、政工组、教革组、基建组、后勤组等五个办事机构正式开始办公。

1月13日 我院筹建领导小组向轻工业部报送《关于郑州轻工业学院设计任务书的报告》。就学院的任务、建设规模、建院位置、建设完成期限和总投资等问题向轻工业部进行了汇报。同时,省革委测绘局完成了学院地形图绘制任务。

1月 我院教革组积极开展工作,准备有关教学文件和资料,为尽早招生作准备。

2月16日 河南省革委轻工业局、市革委轻工业局、郑州轻工业学院筹建领导小组、郑州电机电器厂和省轻工业机电学校等单位的领导人或负责人召开“郑州电机电器厂和省轻工业机电学校归郑州轻工业学院”的移交会议,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2月22日 为建设我院师资队伍,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我院首批教师分赴上海、天津、重庆、成都和兰州等地的有关兄弟院校进修学习。

3月下旬 轻工业部决定撤销我院纺织方面的四个专业,改设轻工业机械制造、皮革机构、硅酸盐工艺和食品工艺等四个专业,仍为12个专业。

4月3日 中共河南省委决定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党的核心小组”,任命李先贤同志为党的核心小组组长,孟铁平同志为副组长,孙志光和庞泽生两位同志为核心小组成员。藉茂轩、康耀文免职调离。

4月21日 遵照河南省革委会指示,“郑州轻工业学院”公章正式启用。

4月30日 经过我院教革组的多方努力,各专业所需教师数量的初步计划、编制完成。

5月13日 轻工业部批复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设计任务书”,我院开始了有计划、有步骤的各项建设工作。

6月1日 为提高教师英语水平,学院自办的英语学习班开始上课。

6月8日 李先贤同志在学院办公会议上强调,按照上级通知,学院隶属关系改为“以部为主”。但是,我们今后仍要一如既往地尊重省、市地方党政的领导。

6月12日至16日 学院召开党的核心小组扩大会议、党员大会、党小组长和车间主任以上干部会议,学习省委(1978)60号文件,传达贯彻省委关于开展“一批双打”活动的指示和安排,并成立揭批查办公室。

6月13日 轻工业部教育司高教处负责人来我院,和学院领导及各组负责人座谈了教师培训和调配问题。并赴新院址察看施工情况。

7月13日 轻工业部批复我院1978年基建计划,规定全年工程总投资100万元,其中宿舍建设投资67万元,设备购置费5.3万元,室外供排水、供电投资2万元,其它费用1.7万元。

7月28日至31日 轻工业部直属院校学习邓小平副总理和刘西尧部长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的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我院核心小组组长李先贤等同志参加会议,并向轻工业部汇报我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会上,轻工业部决定撤销我院电机专业,皮革机械专业并入轻工机械制造工艺和设备专业。

8月4日 轻工业部直属高等院校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讨论了我院的专业设置问题,决定将我院专业调整为:轻工电气自动化、轻工机械、机械制造工艺和设备、产品造型美术和装潢设计、硅酸盐、食品工程、轻工有机合成、塑料成型、制烟和制革等10个专业。

9月1日 学院启用教育部统一规定的“郑州轻工业学院”印章。

10月5日 我院第一批建筑——8000平方米宿舍楼破土动工。

10月27日至29日 “郑州轻工业学院扩大初步设计审查会议”在郑州友谊宾馆召开。大会由河南省革委科教办副主任王燕生同志主持。按扩大初步设计要求,我院本部占地面积535.58亩,建筑面积83.750平方米,其中教室10400平方米,图书馆4379平方米,实验室22900平方米。

11月29日 轻工业部基本上同意了我院的扩大初步设计方案,并对具体问题作了答复。

12月 截至1978年年底,我院总人数达280人,其中教师148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