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9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归侨、侨眷和党外知识分子新春茶话会,畅谈安定团结的大好形势。

1月26学院制定近期教学改革计划,提出开展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狠抓基建工作等六项要求和措施,并上报轻工业部和省教委。

1我院工会被评为1986年郑州市先进集体。

1我院学生食堂被评为1986年省高校文明食堂。1月16日,省有关部门领导专程来我院授匾。

2月16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动员大会,梁金洲副院长作《立足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的报告。

2月17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轻工业部直属院校书记、校长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进行行政管理和教学等方面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进行“三风”(校风、教风、学风)教育。

2月21学院制定今年工作要点:1、抓紧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2、加强科研工作和实验基地建设;3、加强、改革后勤服务工作;4、加强机关干部革命化建设,提高办事效率;5、抓好工厂、子校工作和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3月12学院成立《高等教育研究》编辑委员会,由17人组成。主任周林,副主任齐伯孚、宋文顺。

3我院总务处和服务公司开始实行全额经济承包责任制。

3月下旬日本下田学院院长下田八重子及有关人员来我院访问,交流双方的情况,促进友谊,发展良好合作关系。

4月15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举办中层干部学习班,贯彻省教委高等院校校长会议精神,加快我院教育改革步伐。

4月中旬学院后勤服务工作试行目标化管理。

4月24《郑州轻工业学院教育经费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制定并开始执行。

5月31美国堪萨斯州维奇塔州立大学校长阿姆斯特朗为首的代表团一行8人来我院访问讲学,并签订友好交流协议。

6月11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轻工业部发来贺电,省教委副主任曾宪荣、省教委高教一处处长杨善、郑州市副市长窦思忠、郑州市副秘书长刘宪政、省轻工厅副厅长高东范等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大会由院长助理汤天曙同志主持,梁金洲副院长代表院党委、行政讲话,回顾了我院建院的艰难历程,总结了十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又对未来提出了新的目标。大会结束后,省、市来宾在院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学生服装表演、参观了校庆展览和部分教学、实验设施等。

6月15省教委讲师团来我院作报告,应届毕业生深受教育,表示坚决服从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8月1日至9在轻工业部直属院校首届学生篮球赛上,我院运动员夺得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亚军。

9暑假,我院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学生写出调查报告200多篇,其中评出优秀调查报告78篇。这是我院首次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9我院决定从87级新生开始实行奖学金和贷款制。

10月1美国堪萨斯州匹兹堡州立大学校长威尔逊博士及随行8人应邀来我院访问。

10月5日 1987年河南省大学生篮球赛在我院体育馆举行,我院女队获亚军。

11院党委动员全院教职工及学生认真学习十三大报告及有关文件。

11月27(87)轻工劳字第64号文,经轻工业部党组研究,决定汤天曙、刘为民两位同志任我院副院长。

12图书馆改进管理,整顿馆风馆纪,调整增加开放时间,部分图书实行开架借阅,开设期刊阅览室和缩微阅览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