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6日 院领导在学习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对我院老干部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产生了会议纪要。
    1月13日至16日 我院科研成果洗涤剂用4A沸石荣获省重大科技成果二等奖。 
    2月24日 学院颁发《教职工请假管理办法》和《教职工考勤制度》,严格全院教职工的劳动纪律,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2月 1984年学院工作要点:1、以教学为中心,提高教学质量;2、加强科研、校内基地建设,开展多种形式办学;3、调整改革院系机构,健全各级领导班子;4、整顿校风校纪;5、搞好后勤,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进行。 
    3月3日 学院印发《关于整顿校风校纪的几项规定》,并从3月5日起开始实行。 
    3月9日 学院召开关于机构改革和中层领导班子调整动员大会。 
    3月16日 河南省委宣传部同意“关于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的报告”,新党委员是:杜俊仪、李宗元、梁金洲、王福久、胡锋。 
    3月28日 轻工业部教育司函复同意我院机构设置意见。行政系统设院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总务处、基建处、图书馆;教学系统设机械工程系、控制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基础课部、培训部、马列主义教研室、德育教研室、体育教研室。另有电机电器厂、子弟学校、服务公司。撤销科研处和生产处。 
    5月22日 轻工业部教育司在我院召开轻工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协作组筹备会,教育司王嘉樾副司长及高教上沈志孝、李遵两位副处长亲临我院并主持了会议。 
    5月 我院运动员在郑州市青运会田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崔毅、袁汉辉分别获200米第一名、第二名和100米第二名,第三名;崔毅、袁汉辉、何明健、王学军获男子4×100米接力第三名。 
    6月 我院调整中层领导班子,新的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更趋合理。 
    6月8日 我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9月23日 学院成立“五四三”活动委员会。主任李宗元,副主任王福久、赵常献。 
    9月 84级新生开始军训,这是我院新生首次接受军训。 
    10月15日 我院调整保密委员会。委员会主任:杜俊仪。副主任:胡锋、赵常献、裴全安。 
    10月18日 为纪念吉鸿昌将军就义50周年,我院邀请吉鸿昌将军的女儿吉瑞芝来我院作报告。她给我院青年的题词为:继承先列遗志,共创四化大业。 
    10月19日 我院首届田径运动会在新落成的体育场隆重开幕。 
    11月1日 学院成立由15人组成的治安保卫委员会。主任梁金洲,副主任黄振国、裴全安。办公室设在保卫处。
史志编纂委员会成立。主任梁金洲,副主任裴全安、赵常献,下设院史志编辑室。 
    11月20日 河北工学院张贤模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讲授《经营与决策》、《市场调查与预测》等专题。 
    11月21日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讨论了1985—2000年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讨论修订了学院党政部门和处级干部的岗位职责,要求建立岗位责任制,并提出了学院教学管理改革的初步方案。 
    12月9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月11日至17日 轻工业部教育司在我院召开轻工高等教育研究协作组成立大会。会上通过了《协作组暂行工作条例》。教育司司长肖文胤、副司长王嘉樾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3日至17日 轻工业部部属高校校长和教务处长座谈会在我院召开。轻工业部教育司负责同志和有关院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代表们讨论了轻工业部关于部属院校的发展规划等六个文件(草案)。 
    12月14日至16日 中国食品协会人才培训会议在我院召开。协会领导同志和全国部分院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振兴食品工业,培养急需专业人才的问题。经商定,1985年各院校代培食品工业专业技术人员415人,我院承担其中120人的培训任务。 
    12月30日 成立院务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院务委员会由22个组成,主任杜俊仪,副主任梁金洲、周林。学位委员会由6人组成,主任周林,副主任宋文顺。 
    12月 1984年完成基建投资640.5万元。竣工项目有:电工楼、15号家属宿舍楼、体育用品库、药品库和商业网点等,食工楼、物理楼、幼儿园等工程即将竣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