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3月31我院与新乡市签订“科学技术协作议定书”,双方建立长期科技协作关系。

4月16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专家顾世清先生应邀来我院讲学,作《凝聚态物理学研究的概况与发展》专题报告。

4月19“全超导发电机”主要研制者、日本国佐贺大学教授、工学博士丰田一弥先生应邀来我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并为我院讲授家用电器模糊控制技术。

5月2我院与台前县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建立了科技协作关系。

5月20党委决定开展向我院特优毕业生杨英军同志学习的活动。杨英军是我院工业企业管理专业88届毕业生,生前在哈尔滨轻业学校任教。1991年12月3 H晚为保护学生勇斗歹徒,献出了年仅24岁的宝贵生命。

5月28经研究决定,学院成立电化教学中心,撤销原属教务处的电教科。

6月5河南省教委李文成副主任来我院指导工作。

6月12学院隆重召开建院十五周年庆祝大会。院党政领导同志出席大会,汤天曙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15年来我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着重谈了当前形势下我院改革的方向。全院师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6我院授予美国西北纳扎伦学院教授迈伦·默里先生名誉教授称号。

7月2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经济生活》节目里报道:郑州轻工业学院围绕经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培养的学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9月7我院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大会,表彰了国家级先进工作者柏桂英,省级优秀教师王宏宾,市级“三育人”先进个人谢秀珍、吕灵翠、祁玉坤、张胜利、潘松振等5人,还有院级先进工作者72人,先进集体15个,全国轻工系统92年年满30年教龄9人。

9月9为了加强我院的国际交流工作,学院决定成立国际交流部。

9我院顺利通过国家教委委托轻工业部对我院的评估。这次以王嘉相同志为组长的专家组,通过对我院的总体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的综合鉴定,认为我院在学校规模、学校领导、师资力量、学校设施与设备、教育投资、办学方向、教育质量等方面都基本达到普通高校的合格标准。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10月12由9人组成的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成立。主任:汤天曙,副主任:周林、刘为民。

10月14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座谈党的十四大精神,省委高工委副书记王际欣同志到会指导学习。

10月15我院与周口制药厂联合研制的EBJ—ZI半自动包装机通过了由省科委组织、省医药管理局主持的技术鉴定。

10月17我院成立纠风领导小组,组长汤天曙,副组长赵常献。

10我院与河南省轻工业厅签定科学技术协作协定书,双方实行双向服务。

10经学院推荐,报请中国轻工总会、国务院批准,我院4位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享受100元档次政府津贴的是:宋文顺、晁俊惠;享受50元档次政府津贴的是:朱文会、吕灵翠。

10月28学院研究制定了《加强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管理的办法》。

11月26轻工业部批复,同意我院举办函授专科,增设夜大学。

12月16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轻工业部教育司王锦燧副司长、省委高校工委王际欣副书记、省轻工业厅王士诚副厅长、省委组织部马百安副处长、省教委扈政清处长等领导和郑州大学、郑州工学院等兄弟院校的负责同志到会祝贺、程宏同志代表院党委向大会作《转变思想、加快改革步伐,为实现我院办学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十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三年改革和发展的主要任务;三、加强党的建设,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大会还选举了第一届委员会和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由9人组成,他们是:王保国、汤天曙、杜庆惠、宋文顺、宋立远、周林、周文玉、赵常献、程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书记:程宏,副书记:赵常献、宋立远;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由7人组成,他们是:王怀山、李志选、张欣、张印仓、张南江、赵常献、魏兰珍。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书记:赵常献,副书记张印仓。

12经河南省教委组织的专家评审,我院胡其图、谢宋和、徐甲强、吕彦力、刘金山等5位同志被评为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