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4机电系79级毕业生、河南省星辰电器照明有限公司经理邢占理捐赠的200万元基金设立的“郑州轻工业学院星辰奖学金”首届颁奖大会在学院大礼堂举行。

2月25学院制定2003年工作要点: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开展教学质量年为契机,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层次为重点,突出内涵发展,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全面落实我院“十五”计划第三年的各项指标任务,使我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月26学院党委、行政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2003年工作,表彰2002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大会。学院领导为2002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化学工程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管理工程系、党委组织(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学工部、团委)、院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和2002年度系部考核进步明显单位法政系(马列德育部)、继续教育学院颁布发了奖牌和奖金。

3我院荣膺“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省管高校只有3所获得这一殊荣。

3月13我院在演讲厅召开了2003年教学质量年动员大会,这一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秩序,为以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月21第五届教代会主席团召开扩大会议,审议通过《郑州轻院津贴切块实施办法》(试行)。

3月20召开“教学质量年活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3月28我院举行2003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校企合作洽谈会。来自省内外18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合作洽谈。

4月3我院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4月9院纪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4月7—13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教授,副院长张鑫教授在院长办公室、人事处、化学工程系负责人陪同下前往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大学等院校看望在读博士,并访问了南京艺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院校。

4月18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揭牌。

4月21院党委院行政召开会议,部署我院预防“非典”工作。4月22,我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同志亲自任组长、副院级领导任副组长、主要职能部门参与的郑州轻工业学院“非典”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领导、协调全院“非典”防控工作。各院系、各附属单位也分别成立了“非典”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并根据我院实际,院党委制定了《郑州轻工业学院防治非典型性肺炎工作方案》,成立8个专门工作组,建立了例会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疫情监控电话,制定“非典”防治具体措施,建立了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切实可行的“非典”防控工作网络。

4月22经院党委研究,决定选派11名干部作为我院第三批驻村工作队员奔赴济源县下冶、大峪等五个乡。其中院级领导1人(张希凡),中层干部6人(赵学通、赵学文、陶浩、赵赋、杨新宇、朱彧),一般干部4人(张世涛、孙元君、王战胜、贺留刚)。

4月30郑州市市长王文超一行来我院检查“非典”防控工作。

4月30院党委下发《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更名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系暨成立软件学院的通知》。

4月17—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双聘院士杨锦宗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博导、国家自然基金委佘远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博导张淑芬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4月28由院工会、院体委联合举办的2003年教工排球比赛经过28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信控系分工会在16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4月30院党委下发《关于将后勤集团保健中心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学院医院并独立运行的通知》。

5月15我院举办“万众一心、共抗非典”专题文艺演出。

5月18院党委制定《关于建立完善学院新闻采编机制的意见》。

5月22院党委制定《关于公开选拔中层领导干部工作方案》。

5月22郑州市200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依靠科学,战胜非典”主题签名活动在我院举行。郑州市副市长龚立群,郑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济昌、以及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科协和郑州轻院的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树立现代科技思想,唤起广大学生依靠科学战胜非典的决心和信心。

5我院获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5月23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一行来我院检查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在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和其他领导陪同下检查了图书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我院重点场所的“非典”防控情况。

5月29—30日  我院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大会总结了近两年我院教学工作的成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十五”后三年教学工作的奋斗目标。拉开了我院迎接国家教育部对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帷幕。

6“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考试点(1-4)级”成功落户我院。

6学院开展“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活动,出台“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办法”。该活动以后每两年举行一次,每次将评出10名以内教学名师奖并进行表彰。

6月24举行200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6月30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2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演讲厅隆重召开。

?2003年7月5河南郑州轻工业学院生产力促进中心、河南省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服务中心(郑州轻工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黄布毅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2003年7月29我院被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评为“非典”先进集体。张梅娟、贺惠华、高蕴秀、董会超、吕晶五人被评为“非典”先进工作者。

7院团委被共青团市委授予“抗击非典先进集体”。

8月11-12我院工会召开工运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工会工作研讨会。同时讨论审议了工会工作的九个规范性文件。

8月20召开志愿服务西部大学生欢送会,为我院2003年参加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的6名毕业生饯行。

9月2学院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在全院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上强调:更新观念、科学规划、采取超常规措施,实现超常规发展。

?9月12上午举行2003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8院党委制定《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实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的规定(暂行)》。

9月22院党委下发《关于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

10我院2002-2003年申硕工作喜获硕果,新增十个硕士点,学科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

7月中旬到10月中旬院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老干部处全体干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组工干部形象、以公道正派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9月27下午,省委组织部杨国文副部长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

10在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数字化校园示范工程”考察评估中,我院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数字化校园示范工程”学校,获得了省教育厅的奖励性资助。

?10我院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授予2003年河南省大中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其中,“大学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小分队”被评为全国示范小分队。

10我院被郑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学联授予2003年郑州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10我院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签订正式协议,成为设立在河南省境内唯一的雅思考点。

10月14省教育厅“安全月”和“教育管理年”活动检查小组一行四人对我院的“安全月”和“教育管理年”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对我院的安全和教育管理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我院“安全月”和“教育管理年”活动领导重视,措施到位,既有计划,又有检查和落实,有声有色,效果良好。

10月16团省委检查组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共青团工作。检查组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10月17至20全国轻工高校电教研究会第八届年会在我院召开。

10月23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特邀史来贺事迹报告团在学院大礼堂举行报告会。

10月24我院与英国龙比亚大学合作办学签约。

10月17—18我院举办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1780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项目的比赛,共有3人1队8次破7项院田径运动会记录,3人6次破6项院田径最高记录,5个单位被评为“精神文明队”。

10月28—30召开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一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同志到会祝贺。

11月7—8我院召开了第二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讨论了《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规定》、《郑州轻工业学院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郑州轻工业学院德育大纲实施细则》等文件,进行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大会交流,隆重表彰了两年来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辅导员。

11月6—8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高级代表团一行四人在副校长Robert-Castle教授率领下对我院进行了工作访问。

?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达2003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及计划任务书,我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冯绍彬教授申请的项目“电位活化现象与金属电沉积初始过程的研究”喜获资助。这是我院首次以主研单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志着我院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11月17院团委发出在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以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科学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11月中旬院大学生艺术团在学工部(处)、院团委的指导下,在后勤集团学寓中心、艺术设计学院和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举行“爱心无限??真情永恒”助困募捐义演系列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和社会各界募集助困善款,并将其全部捐献给我院一些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或父母双亡的新生。截止11月21,募集捐助已达17237.2元。

11月24省教育厅艺术教育评估专家来我院检查指导艺术教育工作。

11月25省高校食堂、宿舍标准化建设验收评估专家来我院检查工作。

11月29,我院2003年人才建设研讨会在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

3月、6月、12我院多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数字化校园建设情况,研讨进一步发展的思路。

12月11院党委制定关于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意见。

12月16—19我院召开五届二次教(工)代会。与会代表民主评议了院级领导、院职能部门和服务部门的中层干部,并填写提交了《更改校名征求意见表》。大会审议通过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关于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决议》和《〈郑州轻工业学院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办法〉的决议》。

12院团委被评为“郑州市先进团委”。

12院团委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教育类社团先进管理单位”;“大学生艺术团”和“英语沙龙”两个院级学生社团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类优秀社团”。

12月17上午河南省特聘教授杨公明博士受聘我院签约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12月25院党委制定《郑州轻工业德育大纲实施细则(试行)》

12月26我院召开2003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12月26我院与安奈特(中国)公司合作的“安奈特网络学院”在网络中心揭牌成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