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建成。

2学院对第三批教改立项(共70余项)进行了总结和验收,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院级教学成果的鉴定及评奖申报工作,其中24项通过院级教学成果鉴定。

2月20我院与姜砦村联合开发24亩土地建设学生宿舍,进行联合办学。

3我院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建模竞赛。参赛6个队全部获奖,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

3月2学院制定2000年工作计划: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提高科研不平和产业化能力;抓好后勤社会化改革和基本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3月2学院决定把校内招待所改造成青年教师公寓。

3月22经省新闻出版局并报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郑州轻工业学院学院》(社会科学版)创刊。

3月30我院学生男子排球队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参赛资格。

4月5郑州市副市长龚立群等一行7人来到我院,就加强市政府与高校合作,推动科学技术向市场的转化进行调研。

4月6日~7院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举行,有16项院纪录被打破。

4月至5我院举办2000年科技文化艺术节。

4月29我院成立应用数理系。

我院食品工程系更名为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5月14日~20我院在河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上获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并打破省大学生运动会两项纪录。

5我院“电机与电器”学科被批准为河南省重点学科。

6月6经中共河南省委批准,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张亚伟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胜利任院党委副书记,张鑫、黄布毅任副院长,黄遂清任纪委书记,王文亮任院工会主席。原领导班子成员王保国副书记、闻良生副院长留任,程宏、赵常献、周林、张平之退休。

6月14院党委制定2000年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并决定申请晋繁荣昌盛市级文明单位标兵。

6月29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79周年大会,化工系第二党支部等8个先进党支部,李志选等39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7月7学院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暂行)》和《郑州轻工业学院院长办公会议暂行规则》。

7月12学院公布第二届“建荣”优秀教师名单,王永华等10名教师被评为我院第二届“建荣”优秀教师。

7我院获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大型舞蹈“红旗飘飘”等节目作品获得一等奖。

8月6我院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大额款项支出审计暂行办法》。

8月18学院制定2000年下半年工作要点: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落实“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开展“三讲”教育,切实加强我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管理为根,质量为本,创新为道,正确处理改革、发燕尾服、稳定之间的关系,开创我院工作的新局面。

8月30我院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暂行条例》。院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就学习内容和组织形式等做出具体安排。

9月10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并表彰1999~2000学年“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控制工程系电路教研室等8个先进集体,卢莹等6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9月19学院表彰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优胜者,曹玲芝等5人获二等奖,江泳等5人获三等奖(一等奖空缺)。学院号召全院师生向优秀共产党员、留美归国博士后刘佑全学习。

9月20我院“机械设计课程内容与方法的改革”等16项教学改革项目通过省级鉴定。

9月28学院制定《郑州轻工业学院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暂行规定》。

9月28建立河南博物院“郑州轻工业学院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并举行隆重的挂牌仪式。

9我院机电科学与工程系刘建秀教授获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9河南省教委批准我院设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本科专业,并开始招生。

10我院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授予2000年河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10月~12院党委制定《关于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讲”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在我院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中开展“三讲”教育学习安排意见。从10月10日到12月22日,在省委“三讲”教育巡视组的具体指导下,我院党委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认真抓好了“三讲”教育每一阶段的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了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三讲”教育,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烃,纪律上有明显增强,工作上有明显起色。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增强了“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自觉性,增强了班子团结,改进了工作作风,推进了学院工作。

10月16我院成立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干金涌、朱樽权任名誉主任委员,张亚伟教授任主任委员。

10月27院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日~5第六届全国气湿敏传感技术学术交流会暨第八届全国湿度与水分检测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11月23日~24我院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审议了科研管理及奖励的7份文件。化学工程系、控制工程系两个科研先进集体,刘建秀等34名科研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11月26我院足球队荣获菲利普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河南赛区冠军。

12月6日~8我院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张亚伟院长《以“十五”计划为指导开创我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四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学院“十五”发展计划,对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评议,听取了西区开发、学院“十五”发展计划基本建设项目、2000年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01年财务预算原则的说明。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学院“十五”发展计划,党委书记张亚伟同志在大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代表们一致认为:我院“十五”计划的指导思想是正确的,发展目标既具有前瞻性又是实事求是的,措施是积极务实可行的。“计划”既符合我院实际情况,又融入了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体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主题,以争优势创特色为主线,充分反映了广大教职工意愿。

12月6学院设立“郑州轻工业学院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管理办公室。”

12月12学院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对全院中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进行考核。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院艺术教育进行评估。

12月28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应用化学”学科为硕士授权点。

12本年度我院科学研究与科技成果产业化取得一定成绩,共取得省级鉴定成果26项,省级奖励8项。香精香料、模糊控制器、冶金喂丝机、工程塑料合金等项目实现了产业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