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5日 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姚聚川一行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在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及其他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校部分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工程中心。
  1月13日 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我校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
  1月15日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曹策问一行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在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龚毅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校生物工程中心。
  1月21日 河南省特聘教授张金仓教授、章毓晋教授、李春文教授受聘我院签约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李文成副厅长出席签约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1月24日 学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参加了会议。
  1月23日至30日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同志作为省政协委员出席了河南省十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及河南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并作为高校参会代表就社会关心、关注的河南教育有关问题接受了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及大河网专访。
  2月22日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部署2005年工作。
  2月26日 三名韩国汉城市立大学选派的交流学生全部到达我校。他们的到来标志着两校的学生交流工作的正式启动,我校从此也有了自己的留学生。
  2月 我校荣获“依法治校示范校”和河南省管高校“模范教工之家”荣誉称号。
  3月 我校学生在2004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3组9人获得河南赛区一等奖,1组3人获二等奖,4组12人获成功参赛奖。
  3月4日 校工会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会,对我校2004年“十佳女教工”及“巾帼建功立业标兵”进行表彰。
  3月11日 2005年毕业生就业大型招聘会隆重召开。来自省内外的200家用人单位齐聚我校开始招聘工作,其中不乏省内外知名企业和常年到我校招聘毕业生的企业,他们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
  3月17日 郑州轻工业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全校教职工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校长张亚伟同志代表校行政作了“同心同德 全力以赴 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契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副校长吴铁军同志作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关于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特色(讨论稿)》的说明,副校长张鑫同志作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说明。 于3月19日在大礼堂胜利闭幕。
  3月25日 根据河南省科技厅文件《关于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组建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的批复》,我校获准组建河南省省级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这是我校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新突破。
  3月28日 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教学[2005]152号文件,通报了2004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率。我校2004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7.03%,在河南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3月30日 郑州轻工业学院与河南新飞集团共建“河南教育信息港及教育数据开发中心”的签约仪式在我校图书馆贵宾厅举行。贾连朝副省长发来了贺信。
  3月31日 我校2005年学风建设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张鑫、校评估办公室负责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各院系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张胜利副书记和张鑫副校长分别就我校学风建设工作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讲话。
  4月6日 经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派专家组考察和论证,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准我校为新增工程硕士培养单位,于2005年开始正式招生。
  4月12日 我校被省直文明委授予“2004年度省直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主办的《河南组工通讯》2005年第3期《改革试点》栏目以《大力推行中层干部聘任制和任期制改革》为题报道我校中层干部聘任制和任期制改革。
  4月13日 我校获“2004年度省直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4月15日 美国康乃迪克州纽海纹大学李昌钰博士来访我校洽谈合作办学和进行学术交流。
  4月19日 应韩国汉城市立大学邀请,张亚伟校长率我校教育考察团一行5人对汉城市立大学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
  5月 经国家教育部考核批准,我校将于2005年9月份正式招收首批朝鲜语专业学生。我校也因此成为中原地区唯一一所开办朝鲜语专业的普通高等学校
  5月5日 我校在驻马店市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和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设立了“郑州轻工业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5月 《河南教育》(高校版)创刊号以《对外联合办学第一校》为题报道我校对外合作办学所取得的成就。
  中国首届电子商务大赛(团体赛),即“中国青年电子商务创业专题赛”结果揭晓,由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优秀团队奖。
  5月26日 我校与深圳纽思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筹办“郑州轻工业学院营销研究与训练中心” 签字仪式以及聘请闻卫武先生为经管学院兼职教授的仪式隆重举行。
  6月1日 我校与河南省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学生对日软件外包工程师“订单”式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首批参加订单培养的50名学生顺利进入学校搭建的就业“绿色通道”,毕业后将直接进入企业工作。
  6月16日 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商丘市委组织的“李学生事迹报告团”走进我校。
  6月21日 “河南教育信息港”开通仪式在我校举行,河南省信息产业厅苏福功厅长、河南省教育厅李文成副厅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教授、新飞集团李根董事长出席开通仪式。
  6月23日 近千名新党员在我校大礼堂面向党旗,向党庄严宣誓,以铿锵誓言迎接党的第八十四个生日。
  7月5日 我校隆重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歧庚,督导组成员张国军、应文斌、赵彦杰,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工和学生党员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8日 第三届“挑战杯” 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了帷幕,我校共有26件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5个,三等奖5个,鼓励奖16个,以总分1010分名列全省高校第七名,并荣获第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
  7月13日 我校200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7月13日 校党委中心学习组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教授,校领导、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8月2日 2005年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学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8月4日、5日 学校召开了贯彻落实“教育部21号令”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同志主持,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学生工作相关全体人员、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8月9日 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会议,检查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张希凡,纪委书记黄遂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希凡同志主持。
  8月15日 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我校团委在图书馆广场举行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主题签名活动,数千名师生纷纷在红色长卷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8月17日 校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在其他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亲切看望我校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老干部。
  8月18日 校党委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25督导组应邀出席。8月19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0日 河南省自然辩证法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在郑州经济干部管理学院召开,在本次会议上我校被授予2001—2005年度协会优秀团体单位的荣誉称号。
  8月31日 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要点。
经国家教育部考核批准,我校于今年9月份正式招收首批朝鲜语专业学生。我校也因此成为中原地区唯一一所开办朝鲜语专业的普通高等学校。
  9月 我校纪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实施纲要》和《学习纲要》知识竞答活动。这次活动是全省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我校进行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9月6日 我校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省委第25督导组、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9月8日 我校隆重召开了2005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我校教学名师和2005年教学优秀奖以及 2003—2005学年师德先进个人。
  9月20日 我校200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
  9月28日 在由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联合主办的河南省首次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大会上,我院05级男女方队获得了由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颁发的一等奖。
  9月30日 我校举行了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发标会议,此次会议标志着我校新校区建设进入实际规划阶段。
  10月6日 2005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教授及学校其他党政领导出席开班典礼,13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
  10月 我校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0月12日 国家烟草专卖局专家组一行受国家局委派,来我校进行“国家烟草调香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实地考察。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教授,副校长张鑫教授,校工会王凌主席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并和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亲切、广泛地交谈。
  10月 在200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02级的三位同学,以《数控恒流源》的参赛题目,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本年度河南省参赛高校只有三所学校获全国一等奖)。
  10月19日 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获批准三项200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0月28日 在郑州市人民政府首届“商都友谊奖”颁奖大会上,我校美籍专家Jane Marcum再获殊荣。
  11月1日 我校被评为河南省“四五”普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11月5日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莅临我校。
  11月5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连朝会见教育部专家组成员,他代表河南省省委、省政府对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11月7日 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开幕式暨汇报会。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祖亮、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曹国营、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及我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主持开幕式,评估专家组组长、长春工业大学校长张德江教授主持汇报会。
  11月8日 2005年“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在我校正式开幕。
  11月11日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意见反馈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成员、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连朝、省教育厅副厅长肖新生、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意见反馈会。
  11月11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连朝在校党委副书记张希凡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工程实验中心。
  11月21日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对就业工作进行研讨。
  11月22日 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第五专家组一行五人对我校四个省级重点学科进行年度建设工作评价。
  11月25日 校党委中心学习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校“十一五”规划的制定思路、原则与发展目标进行深入讨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院(系)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11月27日 校党委隆重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11月30日 河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就我校更名为郑州轻工大学事宜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
  12月15日 中国工程院张高勇院士受聘郑州轻工业学院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副校长吴铁军、张鑫、龚毅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受聘仪式。12月16日《郑州晚报》、《河南商报》、12月报9日《大河报》等媒体分别对此进行了报道。
  12月17日 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选送的五件作品在首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中,获优胜奖一项、优秀奖二项,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12月25日 我校附中在郑州市教育局教育教学评比工作中,再次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