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4日-7日,美国布朗大学Danny Warshay教授应邀来学校讲学。

1月5,在郑州市卫生局对省会高校学生食堂的专项检查评比中,学校后勤集团科学校区生活服务中心被评为“先进集体”。

1月5,在教育部举办的首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优秀考点”评选活动中,学校被授予“国家级优秀考点”荣誉称号。

1月5,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科学校区图书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设计方案招标开标会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出席会议。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月6,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正式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大学排名,学校以总名次第272名位列河南省高校第八名。

1月6,河南省政府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来学校检查、考核2009年度学校的节能减排工作。

1月7,在郑州市每两年一次的“创建文明学校”活动评比中,附属学校被评为“郑州市文明学校”。

1月7,学校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陈江风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各类精品课程负责人和课程骨干教师,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剧乂文就学校精品课程建设作重要讲话。

1月8,学校召开2009年度高职教育校级优秀教学成果评审鉴定工作会议,对第三批高职教育教改立项进行总结和验收,并在此基础上开展2009年度高职教育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的鉴定评审及第四批教改立项的申报审议。

1月12,学校成功举办“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二届校园财会实务大赛。

1月12,学校2010年度人才引进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长剧乂文,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副校长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继红主持。校长剧乂文就学校2010年人才引进工作作重要讲话。

1月14日-15日,学校召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省级立项建设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办主任唐多毅出席开幕式。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部)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林世选作了《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学校办学层次的新突破》的重要讲话。

1月15,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新提拔科级干部谈话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提拔调整的65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1月18,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人员会议,就继续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和考风建设进行研究和部署。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江风做专题讲话。

1月20,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2009年度校级特聘教授、兼职教授考核会议。副校长吕彦力、赵继红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专家组对校级特聘教授、兼职教授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月20,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与河南杜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该企业建立实习和就业基地。

1月21,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2010年迎新春茶话会。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出席。教授、博士代表、部分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1月26,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科学校区计算机与通讯工程和软件学院实验楼、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实验楼、法政系教学实验楼和学生实验活动中心方案设计招标开标会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有关领导,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出席会议。相关院系、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观看投标单位的设计方案说明短片。

2月26,学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被评为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

2月28,学校2010年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2010年的工作作了整体部署。

2月,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学校在全省本科院校中,以综合考核成绩第三名位列“优秀”档次,并被授予“河南省2009年度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3月2,学校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学校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成员和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为期两年。

3月3,由鹤壁市人大副主任邢涛、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调研员徐曙光、省科学院人事处处长申泓彦、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副处长冯轩友、河南财专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孝俊、河南农大牧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阳一行六人组成的省管本科高校后备干部集中调整考察工作第八考察组莅临学校开展校级、副校级后备干部推荐考察工作。考察组通过民主推荐、个别谈话推荐、深入考察谈话等方式开展为期五天的考察工作。

3月4,学校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了庆祝“三八”节趣味接力赛。

3月10,学校2010年学生工作会议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处)、团委全体成员,研究生处、合作办学管理处负责人,思政部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3月10,校长剧乂文、副校长赵继红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学校易斯顿美术学院视察调研。

3月11,河南省教育厅节能减排考评组到学校检查考评节能减排工作。副校长龚毅出席专题汇报会并作专题汇报。校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等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

3月12,由河南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焕云、省国资委人事处处长杜威、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王倩影、郑州大学教授郭勇组成的省首批干部自主选学试点考察组莅临学校,检查全省干部自主选学课程准备情况。

3月16,学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0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书记林世选,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张希凡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月18,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赵继红、安士伟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3月19,河南日报在教育视线版报道了学校创新就业工作方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有关情况,特别提到了学校将就业工作定位为党政“一把手”工程,精心制订相应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在全校形成了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共同促进的就业工作良好氛围。

3月19,学校2010级函授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赵继红教授到会祝贺并致辞。相关单位负责人、新生班主任以及新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

3月20,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在学校隆重举行。河南省社科联主席王耀、河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杨松璋、河南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亚洲、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明远、河南省民政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党培红、河南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焕云、河南省政法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宝锋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陈江风、吕彦力出席大会。河南省开设有社会工作专业的高等院校以及社会工作实务界的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3月22,学校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数学类和非数学类参赛学生共获得河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3月22,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文件,隆重表彰了一批河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标兵”、“自主创业之星”。其中,学校1998届毕业生张国晓被评选为河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标兵”,2001届毕业生牛涛被评选为河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

3月22,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2010]189号),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动画”两个专业被批准为特色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已有10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居河南省高校前列。

3月25,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郑州轻工业学院基层教学单位负责人会议”。副校长陈江风、赵继红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校督导室全体专家参加了会议。陈江风副校长作题为《加强基层教学单位建设,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赵继红副校长对基层教学单位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3月25,学校党校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校大礼堂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林世选教授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上第一节党课。

3月25,学校2010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东风校区体育馆和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陈江风等亲临现场指导。见面会共收集就业信息2700余条,提供岗位数7300多个,达成签约意向1800余人,现场签约350余人。

3月26,名人名家进校园——牛奶咖啡组合轻院歌友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3月30,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对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活动进行表彰,学校荣获“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2009年高招咨询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4月1,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在科学校区做了题为“大学精神与大学生成才”的报告。科学校区全体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林书记的报告。

4月1,校党委书记林世选到科学校区视察工作,考察正在建设中的学生宿舍楼三组团建设工地。

4月1,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郑州轻工业学院2009年学科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剧乂文、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类学科竞赛指导教师、获奖学生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继红主持。校长剧乂文作重要讲话。

4月2,科学校区2009级团学干部培训班在电教楼208教室开课。

4月6,学校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安士伟出席开幕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千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4月6,根据《河南教育厅关于公布201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名单的通知》(教高[2010]259号),学校“高分子材料成型工程”、“烟草化学”、“数控加工技术”三门课程成功获评省级精品课程。

4月6,河南日报记者对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胜利进行了专访,并在4月7《河南日报》现代教育版以“注重心理疏导、突出人文关怀”为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和工作效果进行了报道。

4月7日-10日,全省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在郑州举办。党委书记林世选和校长剧乂文参加研讨班并分别接受了河南电视台的专访。

4月7日-11日,学校2010年函授站工作会议成功举行。副校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外近二十个学校函授站的三十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4月8日-9日,学校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东风校区体育场成功举行。本届运动会共有15人次在5个项目上刷新了校运会田径记录,3人次在3个项目上刷新了校田径纪录。

4月10,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在学校召开理事会议。学会常务理事、理事、理事单位代表以及王俊鹍、郑定文名誉会长参加了本次大会。

4月13,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程宏、党委副书记赵会利一行7人访问学校,就党建工作和党建评估工作进行交流。

4月14,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学校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截至5月6,共收到捐款23167.80元。

4月15,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共同主办、学校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A组复赛在学校圆满结束。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副主任王猛,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胜利等领导出席比赛现场并观看了比赛。

4月15,学校2010年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室举行。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陈江风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校各院系的60余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4月16,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综合院校专业技术委员会2010年年会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雍潜、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综合院校专业技术委员会会长宋木庆、以及来自北京、天津等20多所高校40余名代表和100多名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校领导剧乂文、陈江风出席了开幕式。

4月16,《光明日报》社主办的光明网在教育频道“新闻聚焦”栏目中详细报道了学校科学校区建设发展成就。

4月17日-18日,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2010学术年会暨精品课程建设与“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学校成功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李培俊,教育部计算机基础教指委委员兰州大学管会生教授、山东大学郝兴伟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孙湧教授,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段银田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会议。来自省内70多所高校和全国20多个出版社和相关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4月20,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精神。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出席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4月20,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立项建设201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的通知》(教高[2010]268号),学校机电工程学院罗国富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教学团队”顺利入选。

4月20,“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获奖结果揭晓。学校共有186名学生参赛,获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

4月20,红云红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农艺师罗华元博士受聘学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校长剧乂文教授、副校长赵继红教授出席受聘仪式。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受聘仪式。

4月21,玉树地震国家哀悼日,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哀悼活动,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致哀,共同祝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4月22,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隆重仪式,聘请中国工程院张明高院士为学校双聘院士。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王菊明书记、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第五研究部赵毅敏主任,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希凡、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省内主要媒体现场采访了签约仪式。张明高院士就目前国内外“电波传播方向研究进展”等有关问题,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

4月22,学校200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考核工作总结表彰暨校内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总结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4月23,学校举行庆祝世界读书日暨读者征文颁奖大会。党委书记林世选、副校长陈江风出席大会并为“中国心”读者征文活动获奖学生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4月23,澳大利亚著名华人艺术家翁真如先生应邀来校举办学术讲座。期间,翁真如先生被聘为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并向艺术设计学院捐赠了个人代表作品。

4月24,“梦想之旅——2010中国大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行。

4月24,河南省社会学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社会学学会会长葛纪谦,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耀,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孙培新,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锐,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党委书记林宪斋,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明远、学校副校长陈江风等领导参加了代表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社会学会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河南省社会学学会章程,选举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陈江风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4月24日-30日,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大学生组的田径比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学校代表队参加男女甲组、乙组等类别的角逐,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4月27,美国南俄勒冈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James Klein教授及商学院院长Raj Parikh教授一行对学校进行友好访问。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校长剧乂文教授分别会见了美国客人,就促进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4月28日-29日,学校成功举办了全省干部自主选学《党建党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省直单位及郑州市的现职县处级干部2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4月29,在2010年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上,附属学校荣获“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先进单位”称号。

4月29,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在大礼堂隆重举行。

4月29,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听取一线教师代表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陈江风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4月30,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陈江风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4月,学校被批准为首批“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

5月5,《河南日报》现代教育版以《积极开展学科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题,对学校学生近年来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成功经验进行了关注报道。

5月6,河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其中校园街舞大赛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学校在校园街舞等18项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主持人大赛等6项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校园书法比赛等6项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校园征文等9项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学校并获得河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5月7,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对全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大会。全校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全体人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5月9日-19日,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率领学校考察团出访日本、韩国,考察了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韩国国立全北大学、韩国首尔市立大学等院校,交流情况,建立友谊,洽谈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5月10,学校与浙江省永康市科技与人才合作洽谈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剧乂文、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吕彦力,与永康市有关领导一起出席洽谈会。永康市企业家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二级学院的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上,校长剧乂文和永康市副市长楼初阳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人才合作协议书》。

5月12,学校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主任、副校长陈江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5月13,学校在教三楼900室举行仪式,聘任许春平博士为学校“河南省高校烟草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校长剧乂文、副校长赵继红出席聘任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5月13,学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处、各院系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学术论坛。

5月13,根据《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郑轻院[2004]40号),学校教学督导室进行了换届,陈江风副校长出席了换届仪式,并代表学校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员颁发了聘书。

5月16,“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校领导剧乂文、吕彦力、赵继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常献,与河南省外办、郑州市外办、郑州市外国专家局等有关领导专程前往新密市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们,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和祝愿。

5月16,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河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学校三支代表队获得喜人成绩,在全部81个代表队中排名第2名、第4名和第6名,获得三项金奖,综合排名位列全省高校第一。

5月18,“2010年度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评选揭晓,学校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6所本科院校共同入选“2010年度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

5月19,2010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学校20项成果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8项。

5月19,《河南日报》以“培养创新人才服务经济社会”为题报道了对学校校长剧乂文教授的访问。剧乂文校长在接受访问时介绍了学校通过机制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氛围营造等方法途径,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效果。

5月19,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留学生座谈会。校长剧乂文、副校长赵继红出席座谈。在学校讲学的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教师理查德应邀参加座谈。

5月20,学校与北京倚天同晖科技有限公司体育项目合作签字仪式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龚毅、陈江风,北京倚天同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轶晨等出席签字仪式。

5月20,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张胜利,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陈江风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座谈。

5月24,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尹宏峰教授应邀来学校进行学术访问。期间,尹教授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做了一场题为“氧化物修饰的Au纳米粒子在CO氧化反应中具有高性能催化活性”的学术报告。

5月24,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09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评选结果,学校刘延奇、李超、李向东、朱训林、任建军5位教师名列其中。

5月25,郑州高新区在光华大酒店召开第一届产学研合作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学校在大会上进行了科研成果项目发布,并与郑州光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州万特电气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签定了新的合作协议。

5月26,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韩德乾,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李增来一行5人莅临学校考察指导工作。韩德乾会长一行到校后首先考察了学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随后,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座谈会。校长剧乂文、副校长吕彦力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及教授博士代表参加座谈。

5月27,学校政法学院与大沧海律师事务所合作续约暨2010年希望工程大沧海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出席并讲话。大沧海律师事务所所长袁二方、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承东升应邀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及政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颁奖仪式。

5月27,由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学校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在教三楼105教室隆重举行。

5月28,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评选活动日前圆满结束,本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评选活动中,学校共有180篇论文获得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其中一等奖31篇,二等奖119篇,三等奖30篇。

5月28,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议。学校双聘院士经福谦院士出席会议。学校兼职教授洪时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陈俊祥等校内外高压科学技术学科的专家教授组成专家组。专家组组长由副校长龚毅教授担任。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以及“高压科学与技术”学科学术团队成员。下午,经福谦院士为相关专业师生做题为“冲击波化学-人工合成新材料”的学术报告。

5月28,学校2010年“捐一份书香、留一份真情”图书捐赠暨颁奖大会在东风校区演讲厅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5月28,学校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在深圳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挂牌,为该专业的教师科研、学生实习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

5月28日-30日,学校成功举办了2010年动漫艺术节。省文化厅副厅长郭书城、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秦剑臣,校领导剧乂文、陈江风、吕彦力,北京电影学院曹小卉教授,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会长张国晓,中影集团北京影视制作技术培训公司副总经理王亚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艺术节剪彩。

5月31,学校2010届“十佳毕业生”评选之演讲比赛和职业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5月31,吕彦力副校长等一行7人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并与格里菲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5月,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对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考核,学校获得优秀。

5月,自学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迅速行动,在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中分别召开动员会,学习传达学校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工作和学习实际,策划、布置具体活动载体和内容。

5月,在郑州市2009年国内安全保卫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学校被郑州市公安局授予“2009年度国内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月,学校“语言文字实习基地”在中国文字博物馆挂牌,为学校外语系对外汉语专业教师科研和学生实习提供了一个高层次平台。

6月1,学校附属学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并观看演出。

6月1,由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和易斯顿国际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10届优秀毕业设计服装动态展在郑州市丰乐园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郑州市服装行业协会,郑州市工商联服装业商会,中国服饰报和中国裤业杂志报协办。校领导林世选、张胜利、龚毅、赵继红以及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和来自协会、企业、文化教育、传媒等单位的嘉宾观看了演出。

6月2,河南省省情说明暨项目洽谈会在郑举行。受河南省外事办委派,学校外语系朝鲜语专业2006级师生承担了本次洽谈会的部分翻译任务;在河南省相关领导参加的接见会和签字仪式上,学校朝鲜语专业教师还担任了史济春副省长的现场翻译。

6月3日-4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2010年新任命的正、副科级干部63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领导方法与领导艺术、党风廉政教育、形势政策教育。

6月7,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夏之果实”201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校领导林世选、张胜利、陈江风、安士伟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嘉宾应邀出席。相关专业师生和一些业内人士前往现场参观、交流。

6月7,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克率团访问学校合作伙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学校校长剧乂文随团出行。代表团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就签订河南省政府与该校相关协议、扩大学校与该校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取得了显著效果。

6月8,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合作办学单位招生负责人,学校招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6月9,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廉政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林世选做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利主持报告会。

6月9,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圆满结束。学校共有1327位学生参加竞赛,其中获一等奖10人、二等奖22人、三等奖45人,150人获河南省优秀奖,获奖比例达17.1%,是学校学生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6月10,学校易斯顿美术学院2010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在河南省博物院开幕。省教育厅、省侨联、省美术家协会等有关领导,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副校长陈江风、赵继红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等多所高校到会祝贺。

6月10,学校2010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林世选、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陈江风出席座谈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24名201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6月11,《光明日报》社主办的光明网在教育频道“新闻聚焦”中对学校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系列做法和成效进行了专题报道。

6月11,韩国庆尚北道道立大学校长金龙大率团对学校进行友好访问,校党委书记林世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校长赵继红参加会见。

6月12,学校举行2010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答辩委员会由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校教学督导室专家组成。共评出2010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49项,相应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副校长陈江风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为获得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师生颁发了证书。

6月12,学校机制专业1983级优秀校友、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龙到校招聘毕业生。

6月12,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化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学联共同举办的河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在河南省青少年宫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6月13,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授予4682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61名成人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154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37名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授予44人工程硕士学位。

6月13,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顺利入选河南省文化厅公布的“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名单,成为河南省12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之一。

6月18,学校2010届毕业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毕业生代表、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同志参加典礼。

6月21,学校喜获三项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获资助项目数量在全省普通高校中位列第五、工科院校中名列第一。获得资助的三项课题分别是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主持的《和谐社会建设视域下人的全面发展研究》,校长剧乂文教授主持的《粮食主产区建设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珂博士主持的《中部地区推进产业集群升级耦合联动机制研究》,三项课题分别获得12万元的立项资助。

6月22,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1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和普通中等专业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豫教发规[2010]117号),下达给学校的本科计划6410名、专升本计划292名,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120名,专科计划2270名,专科调节计划522名,共计9614名,居河南高校招生计划总数第四位。

6月22,2010年度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评选认定工作顺利结束,全省共40个研究团队被认定为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其中学校两个研究团队被认定。至此,学校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的总数达到5个。新入选的两个团队分别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甘勇教授所带领的“应急管理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团队”和机电工程学院罗国富教授带领的“数字化制造与轻工装备研究团队”。

6月24,郑州市评选出35个郑州市第二批科技创新团队和35个郑州市第二批科技领军人才。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吕彦力教授带领的“制冷设备与空调系统节能技术”研究团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军教授带领的“表面活性剂合成与应用”研究团队(与河南省道纯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申报)获得郑州市第二批科技创新团队支持。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方少明教授的“网状结构的金属配合物—大单体聚合物复合材料的构筑及构效研究”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崔光照教授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在多移动机器人系统中的应用”,分别获得郑州市第二批科技领军人才培育计划支持。

6月24,学校在教三楼100召开“郑州轻工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改革与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副校长陈江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最终评议产生了15项校级重点资助课题、31项校级一般资助课题、32项校级立项课题。

6月25,学校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总结表彰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胜利、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会。

6月25,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向科学校区捐赠油画仪式在科学校区主教学楼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龚毅,校长助理、科学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学通出席捐赠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及科学校区部分师生参加仪式。

6月28,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日本大阪市立大学西成胜好博士为学校客座教授。校长剧乂文、副校长赵继红出席聘任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

6月28日-30日,河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河南省图书馆举行。学校图书馆荣获“河南省2006-2009年度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和“河南省2006-2009年度优秀会员单位”荣誉称号。

6月29,由学校承办的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赵继红到会祝贺并致辞。相关单位负责人、授课教师代表及来自全省各地中等职业学校的200余名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6月29,校党委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吕彦力、赵继红、黄遂清出席座谈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教授、博士代表参加座谈。

6月29,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全省城市分行业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学校政法学院党总支被授予“全省五好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

6月30,根据《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关于表彰首届“中原杯”河南省原创动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和单位的决定》(豫文产业[2010]9号),在65件获奖作品中,以“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署名的作品有7件,获奖作品等级及数量均居第一位。在受表彰的6个单位中,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名列其中。

6月30,学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新党员宣誓大会。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同志出席大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1129名新党员参加了宣誓大会。

6月30,河南省部分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功勋,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李金川,教育厅监察室副主任程云,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教育学院等14所高校的纪委书记、监察处长。

6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公布了2009年“全国先进班集体”评选结果,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2006级1班获此殊荣。此次全国共评出328个先进班集体,其中我省高校有14个班集体获得此项荣誉。

7月1,河南省科技厅2010年度计划项目下达,学校共有38个项目获得本年度立项,资助经费207万元;河南省教育厅2010年度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下达,学校本年度获立项30项,资助经费46万元;郑州市2010年度计划项目下达,学校共有16个项目获得本年度立项,共资助经费302万元。

7月2日-9日,学校党委对11名正处级干部进行了交流轮岗、将3名正处级干部改任调研员,同时经党委提名、组织考察等程序,提拔了6名正处级干部。党委还按照有关规定对5名院系、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7月5,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在教务处和学生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指导期末考试工作。

7月6,河南省科技厅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柳录明一行3人莅临学校考察院士工作站的申报工作。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副校长吕彦力、赵继红出席会议,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张明高、经福谦院士工作站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7月6日-7日,2010年全国轻工系统院校领导座谈会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有关领导、国内12所轻工院校领导参加了会议。校长剧乂文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

7月7,学校200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同时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张胜利、龚毅、陈江风、吕彦力、安士伟分别出席两个校区的汇报大会。

7月7,根据教育部、财政部下发的《关于批准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10]14号),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毛多斌教授负责的“烟草化学”课程被评为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并排在“轻工纺织食品类”14门课程之首,实现了学校国家级精品课程零的突破。

7月7,根据教育部、财政部下发的《关于批准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10]15号),学校材料与化工学院方少明教授作为负责人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7月8,根据科学校区、东风校区办学功能规划的安排,学校科学校区2009级部分学生回迁东风校区。

7月9,学校召开2009年大学生科技活动项目结项暨2010年项目立项评审会。副校长吕彦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0,学校201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出席启动仪式。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参加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的近千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7月15,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及省级特聘教授考核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学校,对受聘学校电机与电器学科的李春文和材料学学科的张金仓两位河南省特聘教授进行了期满考核。考核会议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继红作为考核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特聘教授所在院系负责人参加了考核会议。

7月16,以河南省教育厅成人教研室书记宋正武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三人莅临学校,检查学校2010年度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工作。专题汇报会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继红出席汇报会并致辞,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院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月16日-18日,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代表学校向结对帮扶村安阳市滑县枣村乡小营村捐赠图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帮扶村实际情况。

7月19日-21日,学校召开“郑州轻工业学院2010年暑期教学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校长剧乂文教授、副校长陈江风教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

7月25日-27日,第五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学校派送的6支参赛队全部获奖,其中“轻院三人行队”、“机电凤凰队”和“计算机超越者队”获赛区二等奖,其余三个队获赛区三等奖。

7月,第一批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正式启动,共评选出35个项目,其中8个重点资助项目,20个一般资助项目,7个立项不资助项目。

7月,2010年学校学术型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67人,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22人,共计189人。实际录取公费研究生169人,自筹经费研究生19人,定向委培人员1人,共189人,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8月13,《大河报》以《大学生“三下乡”服务新农村》为题,报道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17,《河南科技报》以《大学生下乡服务新农村》为题,报道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18日-2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学校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

8月30,河南省科技厅下文公布了首批设立的42个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名单,学校“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院士工作站”和“高压科学与技术院士工作站”位列其中。

8月,学校王林坡、李贵成、杨瑞勇老师被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授予2010年教学技能竞赛(高校德育)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赵长太老师被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授予2010年教学技能竞赛(高校德育)二等奖;尚展垒、吴强老师被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授予2010年教学技能竞赛(高校计算机)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杨永双、金松河老师被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授予2010年教学技能竞赛(高校计算机)二等奖;蔡立芳、李晓峰、梁新、蒋玲老师被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授予2010年教学技能竞赛(高校化学)二等奖。

9月1日-6日,在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重点项目办公室的安排下,学校科学校区二期工程建设--二级学院五个教学实验组团及学生实践活动中心施工、监理招标工作顺利完成。

9月3,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3,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一行考察了科学校区建设情况。

9月6,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10年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通知》,学校申报新增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批准;同时,根据河南省学位办通知,2010年学校申报增设的化学工程等12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也已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审批。

9月7,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2010年开展双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学校及专业名单的通知》(豫学位[2010]10号),学校获批“市场营销”、“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法学”五专业为双学位本科专业。

9月8,2010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下达,学校有18个课题获得立项,共资助经费7.3万元。

9月9,学校2010年庆祝教师节表彰暨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陈江风、赵继红出席会议。2008—2010学年度“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教育战线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省级教学名师代表、校级特聘教授代表、省级骨干教师代表、教授博士代表,以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9月10,学校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学期党建工作暨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林世选,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张希凡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9月11,学校201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讲演厅隆重举行。校长剧乂文教授、副校长吕彦力教授出席典礼。相关部门人员、全体201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

9月11日-12日,学校对2009年度和2010年上半年新进的90余名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陈江风、赵继红,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院(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和专家、教师代表分别为新教师做培训。

9月13,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相继结束,学校喜获14项国家基金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项,共获资助经费388万元。

9月13,《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内分配制度改革方案补充规定》(郑轻院党[2010]44号)印发。《补充规定》对校内津贴结构比例、超工作量津贴、“双肩挑”人员的工作量津贴、工作量业绩量化、工作量计算办法及工作量津贴核发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详细的规定。

9月15,学校2010级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教授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9月16,第三届河南省发展研究奖评奖结果正式揭晓(豫发奖[2010]2号),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珂博士主持研究的成果《加快河南产业集群发展的政策选择》,王国付副教授主持的研究的成果《我省现代鉴证类服务业发展的特点及新模式研究》获得三等奖。

9月17,学校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龚毅、陈江风、安士伟、黄遂清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各院(系、部)负责人及新生参加了典礼。

9月17,学校易斯顿美术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易斯顿美术学院校区教学楼前广场举行。赵继红副校长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

9月17,省直文明委年度复查第五检查组一行4人,到学校复查201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出席见面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19日-28日,校领导黄遂清等一行7人代表团出访美国、加拿大,期间访问圣荷西州立大学、南俄勒冈大学、纽约州水牛城学院、加拿大拉萨尔学院,并与南俄勒冈大学签订“2+2协议,与水牛城学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9月25,学校召开科学校区建设方案讨论会,就科学校区教师公寓规划设计及主区域景观绿化设计等相关修改方案相进行了讨论评议。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吕彦力、安士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9月26,学校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代表,以及千余名2010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9月27,《郑州轻工业学院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工作方案》(郑轻院党[2010]47号)印发。《方案》对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工作的范围及对象、工作步骤、时间安排及要求做出了明确规定。

9月28,学校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工作动员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出席会议。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魏金林处长、张哲同志应邀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教授、教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9月28,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洛阳新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全省18个地市和省直机关、省内各高校的嘉宾和代表参加了闭幕式。学校获得了省十一运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9月29,《河南日报》以《把社会实践打造成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为题,关注报道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对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特色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近年来社会实践的显著育人效果和良好社会反响给予了充分报道。

9月29,学校201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同时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分别出席两个校区的汇报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负责同志参加汇报大会。

9月29,学校校长剧乂文教授、美国专家马珍妮(Jane Marcum)女士和韩国专家琴喜渊(Hieyeon Keum)教授等应邀参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在中州宾馆三号楼中原厅举行的国庆招待会,省领导郭庚茂、叶冬松、李克、储亚平、史济春、王训智,省军区副司令员罗爱国等出席招待会。

9月30,学校召开201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会议,对学校2010年度申报高级职称人员、非教师系列中初级人员进行了校内推荐。

9月30,“河南省2010年重大公益科研项目”中标项目公示结束,学校副校长赵继红教授主持的“污泥无害化处理及再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中标,获资助经费200万元。

9月30,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韩庆祥教授应邀来学校做学术报告。党委书记林世选、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政法学院、经管学院、思政部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并认真聆听了报告。

9月,学校张峻松老师被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教育局评为“2010年郑州市优秀教师”。

9月,学校工会被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评为“职业道德先进单位”。

9月,河南省档案局下发了《河南省档案局关于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标准化认证情况的通报》(豫档发[2010]12号),对全省通过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标准化复查认证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学校荣获“河南省企事业单位档案管理标准化先进单位”,11名为学校档案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荣获“河南省企事业单位档案管理标准化先进个人”。

9月,2010年度德国iF奖结果公布,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2006级学生武悦设计的雨水收集器(The Rainwater Collector)荣获iF概念设计奖(Concept Award),作品同步在iF官方网站发布并收录进iF设计年鉴。同时,2006级于金凯同学设计的公共座椅(Public Slide Bench)荣获该奖项入围奖。

9月,学校科学校区二期工程各组团基本完成了招标设计工作,即将全面开工建设,这标志着科学校区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9月,学校普通本科、专科录取经过常规录取、专科补录,圆满完成本年度招生计划。2010年录取本科生6564名,专升本277名,专科4513名,全校2010年实际录取本专科新生11354名。

10月8,学校召开科学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启动会议,就正式开始二期工程建设进行部署。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副校长龚毅,政委、正校级调研员黄遂清出席并讲话。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0月8,教育部长江学者、学校省级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学东教授来学校作了两场专题分别为“两栖仿生龟机器人多介质环境下运动机理与仿生机构综合的研究”和“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学术报告。

10月13,学校召开“十二五”规划座谈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13,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E.Carolina Sa?udo博士应邀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合成和纳米结构化纳米磁体(Synthesis and nanostructuration of nanomagnets)”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10月14,杜淼教授受聘学校客座教授仪式在校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校长剧乂文教授主持聘任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此次聘任会议。随后,杜淼教授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有机共晶和配位聚合的控制组装、超分子异构、以及结构转换”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10月14,“雪碧”第十届校园歌手大赛轻院区决赛在学校科学校区举行。学校被评为第十届校园歌手大赛优秀组织奖。

10月14日-16日,赵继红副校长带领校外合作办学单位的相关领导及合作办学管理处有关人员,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两所院校进行了实地考察。期间,校外合作办学单位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研讨会,就高职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研讨。

10月15,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和辽宁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科学发展与“十二五”规划学术研讨会在东北大学成功召开。与会代表围绕科学发展与“十二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了共识。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出席会议,并从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角度做了题为“大学精神和大学生成长”的主题报告。

10月16,学校附属学校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校30周年。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学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安士伟,应邀出席庆祝大会。学校有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附属学校负责同志、该校兄弟学校领导,与该校老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庆祝大会。

10月18,学校迎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动员会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出席会议。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

10月18,团省委副书记侯红一行来学校调研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10月19,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成立河南省高等学校文学类等11个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高[2010]865号),我省首批成立了11个科类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校陈江风副校长当选为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继红副校长当选为化学与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光照院长当选为电气控制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袁道强馆长当选为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0月20,2009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的专著《国民素质论:和谐社会构建与国民素质研究》荣获一等奖。

10月21,学校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大礼堂举行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并为1115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与大学生全面发展》辅导报告。

10月23-24日,由学校承办的2010年河南省成人高招艺术、美术类专业加试成功举行。考试内容分为素描、色彩和基础图案设计三个科目,来自全省各地的130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10月26,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第二批省级科技特派员已经确定,学校崔光照、罗国富、韩周祥三位老师名列其中。

10月27,学校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张胜利、陈江风、安士伟、黄遂清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干部、教工代表参加报告会。党委书记林世选作《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

10月27,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超宽带室内定位系统”研究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议。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勇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江华教授作为校外同行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以及“超宽带室内定位系统”学科学术团队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龚毅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10月28,学校附属学校被评为“郑州市普通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10月28,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在科学校区做了题为“大学精神与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报告。科学校区全体辅导员与2010级500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林书记的报告。

10月29,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朝亮一行6人来学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林世选、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会见了徐朝亮副书记一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谈。

10月30,学校“政法学院”和“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副校长陈江风教授出席揭牌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10月,在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开展的第四届评优活动中,学校学报(社科版)荣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

10月,应武汉校友会邀请,校长剧乂文、校友总会会长张鑫,专程赴武汉参加武汉校友会第二届全体大会,并到武汉工业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

10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学位办有关精神,学校新增“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艺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八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

11月2,学校印发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年度教学质量考评实施办法(试行)》(郑轻院[2010]74号),首次开展教学质量考评工作。

11月3,景德镇陶瓷学院教学督导室主任颜惠崇(原景德镇陶瓷学院副校长)一行14人来学校交流考察,学校在第三会议室举行了专门的座谈会。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陈江风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及校教学督导室相关人员、院系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1月3,《河南日报》对学校把握市场导向,做好就业服务,持续稳定地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特色做法和显著成效进行了关注报道。

11月3,“2010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郑州轻工业学院专场音乐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陈江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岚出席音乐会,与千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11月3,在第十六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中,学校服装表演专业2007级学生陈龙、2008级学生李长坤取得优异成绩,分获男模冠、亚军。

11月3,大连工业大学校长邹积岩一行8人来学校交流考察。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正校级调研员黄遂清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在校长剧乂文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烟草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等学校教学科研场所。

11月3,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刘湘平、省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杨艳丽、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调研员杜亚林、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干部处主任科员王剑、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党办副主任郭相春、省教育厅人事处主任科员李安娜一行6人组成的省委考察组来到学校,进行省管专科学校正院级领导人选推荐考察工作。经民主推荐、个别谈话推荐、深入考察谈话等程序,学校校长助理、新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学通同志被推荐为省管专科学校正院级领导人选,后被省委组织部任命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11月4,学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无线电运动协会”在图书馆广场举办了军用通讯设备收藏展。党委副书记张胜利、正校级调研员黄遂清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亲临现场参观展览。

11月4,“汲天下智,铸创业力”2010《创业课堂》全国校园巡讲郑州轻工业学院站在教三楼202室盛大开讲。

11月6,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郑州论坛”在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展开探讨。此次论坛由学校主办,得到了河南省文化厅等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是中原地区举办的第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方面的专题论坛。校长剧乂文教授,副校长陈江风教授、吕彦力教授出席论坛并亲切会见了参与论坛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河南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牛松立出席论坛并讲话。副校长陈江风教授担任论坛主席。

11月8,学校201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在科学校区电教楼208教室开班。

11月8,学校举办中韩文化第三期论坛,邀请韩国中央大学李正春教授为外语系相关专业师生做了题为“韩国媒体环境与社会文化变化”的学术报告。

11月9,对部分中层副职空缺岗位在全校范围内实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本次公开选拔涉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学工部(处)副部(处)长、人事处副处长、教务处副处长、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副主任、政法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副院长等8个副处级职位,本次公开选拔还首次引入笔试环节。

11月11,《郑州轻工业学院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郑轻院[2010]78号)印发。《管理办法》对院士工作站的设立条件、审批程序、主要任务、管理考核以及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11月11,《郑州轻工业学院关于教师进企业从事工程实践的暂行规定》(郑轻院[2010]77号)印发。《暂行规定》对进企业从事工程实践的条件及要求、申请及审批程序、任务与待遇、管理与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定。

11月11,学校2010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林世选,校长剧乂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利,副校长龚毅、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以及有关岗位的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11月12,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决赛评审会议在教三楼104室举行,经过大奖赛第一阶段选出的9名选手参加了角逐。决赛评委会由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200名左右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优秀教师代表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副校长陈江风教授做总结讲话。

11月13,学校科学校区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在科学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赵继红、安士伟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

11月14,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会议在学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学校承办。会议由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主持。来自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会员单位的近30人参加了会议。

11月16,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窦效民同志任职的通知》(豫组干[2010]390号)文件精神,原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同志调任学校党委副书记。

11月16,省委组织部青年干部处调研员王新年等一行3人来到学校,就新时期后备干部管理制度化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调研活动。校党委张希凡副书记接待了王新年一行,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学校在后备干部管理方面的一些做法得到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11月17,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资助对象的通知》(教高[2010]934号),学校7位教师获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资助。

11月17,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在北京召开“GB/Z 25105.1~.3-2010《工业通信网络现场总线规范类型10: PROFINET IO 规范(三个部分)》”发布会。学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永华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该标准的转化工作,并应邀出席发布会。

11月17,《河南日报》以《郑州轻工业学院:狠抓质量工程促进内涵发展》为题,专门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开展“质量工程”建设的特色做法和代表成果。

11月23,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名单公布,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申瑞玲博士的“谷物β-葡聚糖基质饮料的益生机理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珂博士的“中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与推进产业集群升级耦合联动机制构建及对策研究”项目获得资助。

11月24,2010年度学校二级网站评比专家现场综合评审会在教二楼六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厅举行。共评选出16家单位的网站为学校2010年度二级网站评比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获奖网站。

11月24,学校召开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出席会议。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相关人员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5,学校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校领导剧乂文、张希凡、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民主党派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11月25,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表彰会”。校领导剧乂文、张希凡、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干部、教授、民主党派负责人、老干部代表以及各院系青年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8,河南省高等学校后勤标准化建设评估验收专家组莅临学校,预评估验收学校后勤标准化食堂、学生公寓建设工作。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龚毅、安士伟会见了专家组全体成员。

11月29日-12月10,学校开展了第八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的选拔推荐工作,经自愿报名、校内专家评审、党委研究、公示等程序,有3名老师被推荐为第八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参加第八批省优秀专家的角逐。

11月30,国务院稳定物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督查组一行在河南省有关厅局的陪同下到学校检查调研学生食堂伙食供应情况。校领导剧乂文、龚毅、黄遂清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会见了督查组全体成员。

11月,第35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成都赛区)的比赛落下帷幕,由学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史佳宾、李伟、朱亚伟三位同学组成的学校代表队Fighting Way队奋勇拼搏,勇创佳绩,荣获铜奖。这是今年河南高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11月,学校图书馆在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举办的2008-2010年“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活动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12月1,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授予1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35名工程硕士学位;批准牟定荣等4位同志为学校兼职工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12月1,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检查评估专家组一行三人莅临学校,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河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赵振乾教授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周保全教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主任华雷教授。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龚毅、陈江风出席专题汇报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汇报会。

12月1日-7日,2010年全国大学生荷球锦标赛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学校荷球代表队取得了大学生乙组第二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优异成绩。

12月3,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安士伟、赵继红、黄遂清前往科学校区视察二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12月5,2010第十六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决赛在广西南宁举行。学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2008级1班学生陈龙,以江苏赛区男模冠军的身份进军全国赛,并最终取得全国总决赛男模十佳的优异成绩。

12月5日-10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信息通信技术学院Alan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12月6,学校学生工作系统2010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窦效民副书记出席会议,学工部(处)、团委、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及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12月7,学校2010年十佳“轻院之星”、十佳“自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周洋、肖静娴、裴为华、孙佳贺、刘楠、徐楠楠、孙鹏飞、王孟洋、寇誉元、朱环超十位同学荣获十佳“轻院之星”称号;曹鑫莉、王艳冰、金迎娅、方婷婷、王晓慧、朱士洋、陶明月、周森令、李鹏燕、郭亚森十位同学荣获十佳“自强之星”称号。

12月8,《光明日报》社主办的光明网对学校学生活动的品牌之一“社团潮”进行了关注报道。文章对社团潮活动的整体情况和重点项目进行了详尽报道,对社团活动突出的育人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

12月9,农工党郑州轻院支部换届大会在学校图书馆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利霞,农工党河南省委副巡视员王小丁,农工党河南省组宣处处长孔晓光,农工党河南省委省直工委主委、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小安,农工党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副主委孙春菊等代表农工党上级组织到会祝贺;九三学社郑州轻院支社、民盟郑州轻院支部、民革郑州轻院小组负责人代表兄弟民主党派到会祝贺。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郑州轻院支部新一届委员会。

12月9,为纪念国际反腐败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中国第一部反腐长诗《金钱天问》诗歌朗诵会暨赠书仪式。

12月9,河南省委省政府举行表彰大会,表彰奖励李金枝等142位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大奖获得者。学校副校长陈江风教授以其主编的著作《中原文化大典.民俗卷》受到表彰。

12月9,学校在科学校区主教学楼广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合唱比赛,来自13个院(系)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科学校区管委会政委窦效民,副校长、科学校区管委会主任安士伟出席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及50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12月9,学校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校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郑轻院[2010]94号)。批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烟草方向)”、“热能与动力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四个专业为学校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专业,“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专业。

12月9,学校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立项项目的通知》(郑轻院[2010]95号)。批准101项申报课题立项,其中31项获重点资助,51项获一般资助。

12月10日-11日,郑州市豫剧院“周末戏曲大舞台”专场演出活动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亲切慰问全体演职人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近千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12月11,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根据研究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及其工作机构。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当选为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

12月12,校长剧乂文、校友总会会长张鑫出席校友谭伟龙任董事长的深圳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成立15周年庆典大会。

12月13,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就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建学校事宜作出重要批示。

12月16,学校201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东风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7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见面会吸引了学校及河南省其他高校的近万名应往届大学毕业生。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窦效民、吕彦力亲临见面会视察指导。见面会收集就业信息1800余条,提供岗位数3700多个,达成签约意向1100余人,现场签约170余人。

12月18,由学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提供技术、河南红日投资集团投资、年产1万吨磷酸亚铁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安阳市(北关)纺织产业集聚区隆重举行。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国家高科技节能减排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强、安阳市市委书记张广智、市长张笑东出席奠基典礼。副校长吕彦力一行出席奠基仪式并与省市领导共同为该项目奠基培土。

12月21,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检查评估结果的通知》(教体卫艺[2010]1031号),学校再次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一类学校。

12月21,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门户网站评审会在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厅召开。省教育厅科研外事处处长孔繁士、副处长张水潮,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韩冰、教育厅信息中心副主任王磊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36所高校共90余名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12月21,窦效民副书记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学工部(处)、团委负责同志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2月22,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看望了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全国教育系统省部班、地厅班全体学员。学校党委书记林世选作为“民生与社会建设”专题研讨班的学员受到袁贵仁部长的亲切接见。

12月22,2010届红塔集团烟草工程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云南玉溪红塔集团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出席学位授予仪式,并向工程硕士学员颁发学位证书,向红塔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牟定荣、副厂长李向东颁发工程硕士兼职指导教师聘书。

12月25,学校选送3支代表队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在河南科技大学新校区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赛区预赛”,由李安生、沈晓彬老师指导和王良文、曲跃进老师指导的两支代表队获赛区三等奖。

12月25日-30日,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理学部教授村田惠三博士应邀对学校进行友好访问并商谈科研合作等事宜。访问期间,村田惠三教授做了题为“高压物理与技术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High pressure physics and technique and its application to material science)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12月26,经河南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批准,学校召开了2010年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议,对2010年度学校教师(实验)系列电气工程等7个专业副高级职务的参评人员进行了资格评审。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职称处处长徐宗勤、副处级调研员赵起越出席评审会议。

12月27,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日本大阪市立大学村田惠三博士为学校客座教授。校长剧乂文、副校长赵继红出席聘任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和技术物理系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12月27,河南省教育厅正式发文,批准学校自2011年起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

12月28,校长剧乂文、副校长吕彦力在科技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进行科研工作调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了汇报。

12月28,在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0年度全省高等学校优秀门户网站的通知》中,学校荣获2010年度全省高等学校优秀门户网站第一名。

12月29,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五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通知》(教高[2010]1047号),学校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榜上有名。

12月29,学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进行。省委年度考核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刁玉华,考核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建成、省教育厅正处级干部熊光慈、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纪检员孙涛、杨宁宁出席会议。校领导林世选、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干部正职、省政协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教授等参加会议。

12月29,2010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奖评选结果揭晓。学校主持和参与的9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12月29,《郑州轻工业学院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实施方案》(郑轻院党[2010]64号)印发。

12月31,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在图书馆报告厅就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大学生就业问题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黄遂清出席报告会,学生、教师代表2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史济春副省长的报告。校长剧乂文主持了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史济春副省长在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龚毅、吕彦力等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部分实验室,他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学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2月,教育部公布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绩。学校参赛学生的3件作品在全国决赛中获奖,其中刘东亮老师指导的“配套马桶的方便节水器”作品获二等奖,李安生老师指导的“基于曲柄摇杆机构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和张宏忠老师指导的“小型光催化滤池的设计、组装及运行”获三等奖。

12月,201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学校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7项、省级三等奖8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