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8年第096期——郑州大学韩一帆教授来我校做“工业催化剂设计、制备及应用”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8-10-16 设置

应我校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韩一帆教授来我校做工业催化剂设计、制备及应用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工业催化剂设计、制备及应用

报 告 人:韩一帆教授

报告时间:20181017  10:00-12:00

报告地点:化工楼218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0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附:韩一帆教授简介

    韩一帆,男,汉族,19689月出生于安徽安庆市,工学博士、博导、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郑州大学化工能源学院院长。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合会副主席,致公党华东理工大学大学党委委员,上海市侨联常委,华东理工大学侨台联主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河南省中原学者,第五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

韩教授致力于研究催化剂在真实反应过程中的活性中心形成机理,拓展了以活性中心结构为导向的催化剂研究新方法,秉承理性设计、可控制备理念,提高工业催化剂的研发效率,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重要研究成果,应用于低碳资源利用与环境治理。主持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等一批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在JACSAIChEJ. Catal.等专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05篇,SCI他引3100余次;申报国际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洲际会议大奖1项(第一获奖人);主编英国皇家化学会催化专业书籍共5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