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

供稿单位: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8-10-18 设置

校领导陪同专家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考察

  

专家组组长乐清华在专家见面会上讲话

  

党委书记俞海洛在专家见面会上讲话

 

校长赵卫东在专家反馈会上讲话

  

专家反馈会现场  

  

   

101417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任联合组组长,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任专业组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15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东风校区西三楼215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出席见面会。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由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和乐清华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两个接受认证专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工程教育,强调学生工程素养与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坚持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取向和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升学校工程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确保现场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联合专家组组长乐清华教授介绍了工程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和要求。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分别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随后专家组各位专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经过四天紧张的工作,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教学资料的查阅、课堂随机听课、毕业生的座谈、在校生座谈、专业教师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座谈、实践教学基地的参观、学校基本办学设施的考查等环节,最后形成了考查意见和报告。

1017日上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赵卫东教授,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出席反馈会。各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联合专家组组长乐清华教授主持。

乐清华教授代表联合专家组反馈了认证现场总体考查意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考查组组长胡绳荪教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考查组组长陈鹤鸣教授分别代表所在考察组反馈了现场考查意见,专家组全体专家也相继反馈了本人的现场考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郑州轻工业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直以来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接受此次认证考查作了多方面的充分准备,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和反映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情况。他们希望学校继续关心和支持两个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保持良好势头,引领学校其它专业发展,在专业认证的道路上持续努力,再获新突破。

校长赵卫东代表学校对工程认证专家连日来的辛勤工作,以及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很强,反馈的意见十分客观,指出的问题非常准确,提出的建议尤为中肯,对全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全校一定提高认识、虚心采纳,按方抓药、认真整改,持续改进、提升水平。学校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取向和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