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竞赛中创佳绩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8-11-19 设置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教育厅、文化厅、省学联举办的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名单揭晓。在14类比赛中,我校共获奖60项,其中一等奖2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6项,优秀奖3项,获奖数量名列全省高校前茅,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自今年五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精心选拔400余名学生、63个参赛项目参加了“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等14类比赛。活动过程中,学校为参赛项目配备专业指导教师进行悉心指导,做好参赛作品的艺术创作、培育、推优等各项工作。其中,我校政法学院刘琳琳同学的《牢记梦想,不负青春》获“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一等奖,并作为全省11个最能代表新时代青年的典型故事入选“河南省大学生宣讲团进行宣讲。期间,我校还承办了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街舞大赛,得到了团省委和各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着眼于增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创新育人路径和方法,将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不断完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符合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平台。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培育了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潮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等特色品牌,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 (通讯员:杨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