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8年第111期——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张远明教授级高工来我校做“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应用与挑战”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8-12-04 设置

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教授级高工张远明来我校做“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应用与挑战”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应用与挑战

报 告 人:张远明教授级高工

报告时间:20181213号下午2:30-4:30

报告地点:西三楼215

 

科技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4

 

 

附:张远明教授级高工简介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特许注册工程师(CEng),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曾先后在机械工业部北京机床研究所、英国拉夫堡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主要从事高速加工动力学、大尺度浆料类增材制造技术、近净尺度钛合金激光/电子束选区熔化3D打印技术、纳米悬浮液高精度沉积技术等领域的研究。曾参加过英国拉夫堡大学创新研究中心基金(IMCRC),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基金(EPSRC)、欧洲区域发展基金(ERDF)、国际合作等多个大型科研项目。获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奖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优秀奖各一项。目前,主要从事先进增材制造技术及高端制造装备的研究,申请3D打印相关领域专利二十余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