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供稿单位:学工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8-12-17 设置



1214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尚宝平、马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新宇、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贾菁菁,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工作人员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参会学工干部积极踊跃发言,汇报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结合工作实际,着重就学习贯彻落实两个大会精神,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学生管理、团学工作、创业就业、学生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参会其他学工干部和专职辅导员都简要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和思想。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听取学工干部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生工作所取得成绩,对学生工作队伍为学校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他强调,学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当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好形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与学生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一方面,党和国家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客观上重视程度的加强对应着工作要求的提高,学生工作队伍要能胜任工作;另一方面,广大辅导员要关注自身成长与发展,要提高工作标准,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目标,将工作责任扛在肩头,切实将工作做好。

作为一名资深辅导员,他语重心长的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头脑清醒,处理好“三个关系”。即要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长远目标与短期目标的关系、日常工作和业务提升的关系。第二,要提升能力,练就 “四个本领”。即要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协调各方面能力以及组织和主持能力。第三,要掌握方法,做到“勤”“快”和“三心”。“勤”要做到“勤学”“勤思”“手勤”“腿勤”“眼勤”“嘴勤”;“快”要做到雷厉风行、及时反馈、朝气蓬勃。对待学生要做到“三心”,即“爱心”“耐心”和“细心”。辅导员要注重自身素质提升,要让学生信服,需要多长本事,培养一技之长。辅导员队伍是干部的摇篮,要努力成为讲担当、敢扛事、愿做事、能做事、敢负责、出实绩的好干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