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俞海洛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学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4-17 设置

415日晚,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应邀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学员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文化匠人》的专题党课报告。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专兼职辅导员、项目全体学员及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党课学习。报告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元珠主持。

党委书记俞海洛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文化与文化自信的思想内涵、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文化匠人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和文化盛宴。俞书记指出,中华文化自信来源于绵延五千年的璀璨文明,来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的伟大实践,来源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坚定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考量和关键所在。俞书记勉励大家努力做新时代文化匠人。一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回答时代课题,讲好中国故事;二要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历史使命;三要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匠心之美,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继承发扬传统文化,努力打造时代精品。

国家艺术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我校高度重视基金项目人才培养工作,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到教学培训中,教育引导广大学员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潮之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传承、发展、创新传统文化,为文化产业和文化强国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