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赵永博荣获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

供稿单位:学生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4-29 设置

赵永博荣获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称号

省领导江凌(左八)、王保存(左六)、霍金花(左十)、高体健(左四)、省教育厅领导郑邦山(右三)与获奖学生合影

427日晚,“出彩河南人”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学工部、团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赵永博荣获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称号。“河南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七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发掘和宣传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高校学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活动全省共有10名同学被授予“河南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20181月,赵永博不畏冰水严寒,破冰救人,三进三出,勇救3名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善良、勇气和担当。为赵永博颁奖的,是郑州大学辅导员、思政课教师胡波,她刚刚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育人体系,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引领带动全校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评审组委会颁奖词:数九寒天,冰窟救人,善良和信仰让你没有犹豫退缩。三进三出,见义勇为,为生的希望和死神分秒争夺。在那个寒冬,你用行动温暖了整个中原,用无畏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 (通讯员:金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