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6-23 设置

东风校区毕业典礼现场

科学校区毕业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俞海洛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校长赵卫东发表讲话

科学校区表彰十佳毕业生

东风校区表彰十佳毕业生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东风校区学生代表发言

科学校区学生代表发言

东风校区教师代表发言

科学校区教师代表发言

东风校区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科学校区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621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东风校区大礼堂、科学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头戴学位帽,将满载着母校和师长的深情嘱托与殷切期望,扬帆远航,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毕业典礼。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部分师生代表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起立致敬,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党委副书记马英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十佳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十佳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毛多斌宣读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授予在职人员硕士学位的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新杰宣读关于授予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授予成人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欢快的乐曲声和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先后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代表、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援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生代表刘平、李飞翰,教师代表郭晓丽、白艳红,家长代表徐志远、吴万新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校长赵卫东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家长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致辞中,赵校长深情回望了同学们在轻大弥足珍贵的大学时光。他指出,同学们一定难忘用热血唱响的“我和我的祖国”,为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感到骄傲和荣光;一定难忘用丹田呼喊的“厉害了,我的大学”,为学校的跨越发展而感到欢欣和鼓舞;一定难忘用拼搏写就的“无奋斗、不青春”,为大学里取得的骄人成就而感到幸福和自豪。他强调,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刻苦学习、努力求知,用勤奋诠释了“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用成绩注解了“务实、朴实、扎实”的轻大文化,用拼搏书写了“无奋斗、不青春”的人生华章,是撑得起信任,经得起考验,扛得起担当的一届毕业生。

赵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所有的师长送给全体毕业生四句话,作为离别赠言,也作为他们在大学里的最后一课。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守梦想。要坚定信念,相信相信的力量,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自觉把自我价值实现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与人民幸福联系起来,与民族未来联系起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要勇担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发展,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英姿;要不惧风雨、无畏艰险,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二是要终身学习、不断进取。要在离别母校的日子里,始终坚守自己是个“读书人”的思想自觉,始终保持“为学不成,万事不济”的危机意识,把握历史前进趋势、认清时代发展方向、描准国家建设需要,牢固树立崇高境界和远大抱负,努力学习、探求新知、追求真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继续弘扬“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最基层做起,从点滴中开始,严谨务实、脚踏实地、不断进取,自觉成为有本领、能吃苦、敢创新的实干家,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自己、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丰功伟绩。三是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要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用真诚换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发展机遇,用诚信开辟出人生更加广阔的天地;要坚持原则、恪守正道,始终保持知识分子的气节和风骨,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以正直的品格对待人生的失落与坎坷,积极自信地去成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未来;要保持定力、严守法纪,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精致利己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四是要饮水思源、懂得感恩。要对国家、社会、学校以及家庭亲友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才是珍惜生活、幸福快乐的人,才是品德高尚、乐于奉献的人;要在感恩、回报中,把自己锻造成为一个报效祖国的人、一个服务社会的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赵校长深情地表示,送君千里,终有一别。你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不管前途是平坦还是坎坷、不管未来是寂寥还是烂漫,希望你们始终怀抱梦想、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凌绝顶,览众山之小;仗金剑,搏人生华彩,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出发!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同学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一帆风顺、一生平安!让我们道一声:珍重!再见!




返回原图
/